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公募基金市场回暖!海尔生物等13只鲁股月内获机构调研
公募基金市场回暖!海尔生物等13只鲁股月内获机构调研
加入时间:2021-6-25 16:45:0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临近上半年收官之际,公募基金市场明显回暖。
  来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2.91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偏股型基金成为今年公募基金规模增长的重点领域,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年内合计发行份额已超过1.2万亿份。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考虑到近期A股市场的回升,公募基金带来的增量资金有望快速进场。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近期公募基金方面对A股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颇高,仅鲁股本月内就有杰瑞股份(002353)、山东路桥(000498)等13家公司获调研,相关动向值得投资者关注。
  月内已调研13只鲁股
  6月25日,杰瑞股份开盘后迅速上涨,带动公司股价本周涨幅超过17%。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就在23日,公司被海富通基金、国泰基金等多家机构调研。
  从调研情况看,杰瑞股份的订单增长、生产成本等要素颇受关注。比如,有机构关注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是否对公司的生产成本带来影响。公司方面表示,原材料价格上涨会对成本产生影响,但由于公司生产中直接采购普通钢材占比较小,占比较大的发动机等大部件价格波动不大,因此对公司影响可控。
  来自国元证券此前的研报显示,国家能源局发布的《2021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确保勘探开发投资力度不减,加快页岩油气、致密气、煤层气等非常规资源开发,积极推进东北、华北、西南、西北等“百亿方”级储气库群建设,给公司油气工程设备和工程服务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冰轮环境(000811)与海尔生物(688139)近期也获得了基金调研,关注点多在于公司的新技术、新产品。
  如冰轮环境16日获得东吴基金等机构调研,与公司高管交流了氢能技术。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全球处于氢能技术发展初期,公司研发的高压加氢压缩机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螺杆氢气输送压缩机填补国内空白。
  海尔生物则获得嘉实基金、鹏华基金等多家机构调研,被问及公司实验室新产品的布局情况。公司表示,其生物安全柜、二氧化碳培养箱、离心机等多个品类的新产品陆续上市。其中,生物安全柜实现收入1.43亿元,同比增长163.20%。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本月以来获得公募基金调研的鲁股达到13只。其中,海尔生物、杰瑞股份、山东路桥、盈康生命(300143)等公司获得多次调研,凸显基金机构对它们的兴趣。
  鲁股化工、制造板块更受关注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基金公司的调研方向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公募基金行业下一阶段的布局趋势,被调研次数较多的个股及其所属行业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公募基金行业关注的重点。
  A股方面,电子零部件、医药生物行业近两个月来颇受基金关注,另外消费板块也是基金关注重点,背后都体现出了国家政策导向及长期发展方向。比如,渤海证券本月25日对休闲食品行业发布的研报称,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休闲食品已成为日常食品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我国经济发展趋势看,未来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仍然有一定上升空间,而通过横向对比的结果显示我国休闲食品人均消费水平与其他国家存在明显差距。
  东莞证券则指出,政策扶持工业机器人行业高速发展,国内优秀企业技术不断赶超。其指出,“十四五”规划推动智能制造,目标为至2025年研制1000种包括自动化生产等多种先进智能制造设备。而近三年,国内多家优秀零部件及本体企业崛起,技术不断赶超国外知名品牌,有望逐步提升市场份额。
  鲁股方面,近期获得基金机构关注的行业则集中在化工(鲁西化工、道恩股份)、制造(杰瑞股份、豪迈科技)、医疗保健(海尔生物、蓝帆医疗)、大消费(盈康生命、中宠股份)、基础设施(山东路桥)等板块。对此,有受访投资界人士表示,山东为制造业强省,近年来又不断出台政策培育先进、高端制造业品牌,相关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