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山东康华生物更换券商继续备战IPO,去年发送19亿人份+检测试剂
山东康华生物更换券商继续备战IPO,去年发送19亿人份+检测试剂
加入时间:2021-6-25 16:44:32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山东证监局网站6月22日披露,山东康华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华生物”)已于6月15日与中信建投签订了IPO辅导协议,继续为A股上市做准备。在此之前,康华生物去年10月曾聘请国金证券为IPO辅导券商,但在今年2月双方终止了辅导工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康华生物主要进行体外诊断试剂、检验分析仪器等研发、生产、销售,2020年曾用30多天完成新冠病毒(2019-nCoV)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疫情期间向全国发送了19亿人份+检测试剂。
  辅导券商由国金证券换成中信建投
  康华生物的IPO之旅,因更换辅导券商,在起步阶段就被迫延长。
  2020年10月15日,康华生物与国金证券签订了IPO辅导协议,并随之在山东证监局备案,不过4个月后,“鉴于对上市规划的调整”,国金证券与康华生物于2021年2月28日终止了本次上市辅导工作。又过了近4个月时间,中信建投成为康华生物新任IPO辅导券商,继续推进康华生物的上市工作。
  官网信息显示,康华生物成立于1996年,可以为客户提供医学诊断服务整体化解决方案,主营业务涵盖临床检验设备、体外诊断试剂、医疗电子等多个领域,拥有酶联免疫、POCT、化学发光、生化检测、分子检测五大平台,已注册产品达400余种,产品线之长、批准文号之多均在业内少有,销售网络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康华生物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功开发了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尿液分析检测系统、化学发光检测系统、POCT智能检测系统、分子检测试剂等数百种产品,搭建了全方位的研发体系,技术研发水平逐渐迈进国际先进行列。2018年4月,公司商标被认定为“国家驰名商标”,2018年11月公司被评为“隐形冠军企业”。
  体外诊断市场空间广阔
  “1988年,我从潍坊医学院医学系毕业后,分配到昌潍师专生物系任教。后来遇上国家改革大潮,萌发了创业的想法。因为我是学医出身,所以选择了经营体外诊断试剂、医疗器械和检验用品。1996年,我租了两间实验室和50平方米办公用房,给公司起了个响亮的名字——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寓意‘精研立心,健康中华’。”康华生物董事长杨致亭曾在回忆自己的创业之旅时说,如今康华生物已经发展成为山东省最大的体外诊断公司。
  杨致亭在康华生物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中的董事长致辞中提到,体外诊断行业是保证人类健康的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已成为医疗市场中最活跃并且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根据美国IQVIA披露数据,2018年全球体外诊断试剂市场为630亿美元,预计2022年达到800亿美元。其中,中国体外诊断试剂市场达到94亿美元,预计2020年达到132亿美元。2019年以来,高端免疫、分子诊断、基因芯片、临床质谱等前沿技术已经成为全球诊断市场的主要增长点,成为体外诊断领域的技术前沿。
  “市场的大前景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契机,我们将开足马力、铆足劲头继续出发。”康华生物表示。
  去年30多天研发出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康华生物目前注册资本36000万元,公司住所位于潍坊经济开发区月河路,共有股东17位,杨致亭直接持股27.56%,并通过持股61.82%的青岛恒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控制康华生物56.59%股份。
  据介绍,在康华生物成立初期,首先研发优生优育类免疫试剂,最终成功研制了巨细胞病毒抗体、风疹病毒抗体、弓形虫抗体、单纯疱疹病毒抗体等间接法酶联免疫试剂盒,填补了许多国内空白。康华生物也因此成为国内最早生产该类产品的生产厂家,迅速赢得了市场和客户。
  如今,康华生物旗下6家全资子公司成体系发展,业务内容涵盖体外诊断试剂,核心原料生产研发,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第三方医学检验、体检中心等,形成了从上游核心原料、中游生产研发到下游体检中心、第三方独立实验室的完整产业格局。
  据康华生物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介绍,去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康华生物快速响应,经过30多个日夜,以最快速度成功完成了对新冠病毒(2019-nCoV)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
  据介绍,疫情期间,康华生物向全国发送19亿人份+检测试剂,其中发往武汉120万人份+检测试剂,黄冈地区60600人份检测试剂,助力疫区疫情防控。
  据潍坊当地媒体2020年6月份报道,2019年康华及下属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净利润1亿元,纳税4000万元;2020年1-5月预计实现收入3亿元,净利润2亿元,纳税4300万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