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这些山东药企中标
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这些山东药企中标
加入时间:2021-6-25 16:42:48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于6月23日在上海正式开标的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让一大批正在“路上”的降价药品备受期待。拟中选结果显示,61个品种集采成功,覆盖高血压、抗过敏、抗感染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等重大疾病用药,平均降幅56%。从采购药品剂型看,注射剂的数量占一半,涉及金额占70%,成为本次集采的主力剂型。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其中出现了多家山东药企的身影。
  延续此前集采的强劲势头,齐鲁制药此番有11个产品拟中选,至此已累计中标34个产品;步长制药(603858)全资子公司陕西步长高新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步长高新”)1个药品拟中标;金城医药(300233)亦在24日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下称“金城金素”)有2个产品拟中标。
  注射用头孢他啶不过百,心脏药1.96元
  根据金城医药披露的公告,在此次由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联合采购办公室组织的第五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的投标工作中,金城金素注射用头孢唑林钠、注射用头孢他啶拟中选。目前,金城金素已与联合采购办公室签订了《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品种备忘录》。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其注射用头孢唑林钠的供应省(市)为天津市、浙江省、河南省、贵州省、云南省和青海省,包装规格为10瓶/盒,适用于治疗敏感细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尿路感染、败血症等,拟中选价为145元/盒。
  拟中选价不足百元,为99.8元/盒的注射用头孢他啶的供应省(市)包括天津市、浙江省和福建省,包装规格10瓶/盒,适用于治疗敏感微生物引起的单一或多重感染,如全身性重度感染,下呼吸道感染(包括肺炎),耳鼻喉感染等。
  由步长高新生产的,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肥厚型心肌病、主动脉夹层等适应症的酒石酸美托洛尔片,拟供应省(区)包括河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采购周期3年,规格为25mg*20片/板/盒,拟中标价格1.96元。目前,步长高新正在做生产前的准备工作。
  经米内网查询,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城市社区,县级公立,乡镇卫生)年度销售趋势显示,酒石酸美托洛尔片销售额为8亿元。
  齐鲁制药此次共有11个产品拟中选,其中注射剂占8个,分别为奥沙利铂注射液、多西他赛注射液、盐酸帕洛诺司琼注射液、盐酸罗哌卡因注射液、注射用盐酸吉西他滨、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头孢他啶、注射用头孢唑林钠。
  至此,齐鲁制药已累计中选注射剂11个,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在齐鲁制药总裁李燕看来,齐鲁制药一方面做好临床价值高的非专利制药,解决用药可及性问题。“另一方面瞄准国际医药前沿,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大力布局一系列‘全球好’‘全球新’药物,持续解决临床未满足的用药需求。”
  在确保高质量的前提下不断降低成本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在坚持带量采购、招采合一、确保使用的基础上,进一步微调完善规则,更加注重中选产品供应保障,对失信违规、履约记录差的企业予以约束。在质量方面,继续坚持以通过一致性评价作为仿制药参加集采的门槛。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近日,齐鲁制药两个新产品、一个一致性评价产品先后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帕金森病治疗药物甲磺酸雷沙吉兰片获批上市并首家过评;右佐匹克隆片获批上市并过评;多西他赛注射液(1ml:20mg)通过一致性评价。截至目前,齐鲁制药共有83个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37个为国内首家。
  其中,多西他赛是紫杉醇类抗肿瘤药,在临床上主要用于先期化疗失败的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的治疗,以及以顺铂为主的化疗失败的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的治疗。
  “为让老百姓用得上、用得起国产优质好药,齐鲁制药发挥全产业链协同及规模化效益、提升生产效率、强化精细化管理等,在确保高质量水平的前提下不断降低成本。”对此,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鲍海忠表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