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济南城投集团债券信用评级展望“稳定”,未来资金支出压力大
济南城投集团债券信用评级展望“稳定”,未来资金支出压力大
加入时间:2021-6-25 15:43:2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了对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济南城投集团”)及其相关债券信用状况进行跟踪分析和评估的公告,确定维持济南城投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20济城G1”“21济城G1”“21济城G2”“21济城G3”和“21济南城投PRN001”信用等级为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济南城投集团2021年跟踪评级报告显示,2020年济南市经济和财政实力外部发展环境良好之外,公司还具有以下优势:
  公司持续获得有力的外部支持。跟踪期内,公司作为济南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国有资产运营主体,在土地出让金返还、资金注入、股权划拨、项目建设专项资金拨付、政府补贴及政府债务置换等方面持续获得政府的有力支持。
  公司土地整理业务持续良好。截止到今年3月底,公司正在整理及基本已整理完成的土地合计20200余亩,未来可出让面积较大,业务持续性良好。
  供水业务具有明显的区域专营优势。公司供水业务区域辐射范围较广,具有明显的区域专营优势,可以形成持续稳定的现金回流。
  根据报告,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方面亦不少:
  济南城投集团资金支出压力大。公司土地开发整理、市政项目建设及房地产项目等投资规模大,未来资金支出压力大。
  经营活动及投资活动现金持续净流出。公司土地开发整理、市政项目建设、房地产项目及公用事业板块固定资产等投资规模大,上述项目形成的资产及往来款对资金占用较大,2020年,公司经营活动及投资活动现金仍为净流出。
  公司整体债务负担较重,存在较大集中兑付压力。截至今年3月底,公司全部债务和全部债务资本化比率分别为632.61亿元和64.01%,公司债务规模增长较快,整体债务负担较重。在不考虑投资人行使回售选择权的情况下,截至6月22日出报告日当天,公司存续债券兑付时间集中在2025年和2026年,分别为130亿元和76亿元,存在较大集中兑付压力。
  供热、供气业务子公司划出。公司负责供热和供气业务的5家子公司被无偿划出,对公司资产和业务规模产生一定影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