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盘后点睛 | 光伏和汽车板块投资机会被看好
盘后点睛 | 光伏和汽车板块投资机会被看好
加入时间:2021-6-24 17:00:3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6月24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01%,报3566.65点;深证成指跌0.4%,报14784.8点;创业板指跌1.2%,报3279.16点。两市成交总额10130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0.97亿元。
  板块表现方面,光伏板块表现较佳,板块中近20只个股涨停,金融、煤炭、电力等板块也纷纷走高,半导体、软件、医疗保健、医药、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光伏板块强势表现,分析人士指出,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根据通知,项目申报试点县(市、区)要具备丰富的屋顶资源、有较好的消纳能力,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光伏可安装比例不低于50% ,学校、医院等不低于40% ,工商业分布式地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 ,于7月15日前报送能源局新能源司。
  据悉,我国建筑屋顶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开发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潜力巨大,有利于引导居民绿色能源消费,助力碳减排。德邦证券指出,截至目前,已有山东、陕西、福建、广东、江西五省陆续发布组织开展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的文件。由于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工作由政府统筹指导,预计需求较为刚性,且在备案、建设、并网方面予以支持,同时随着试点工作逐步推广,有望带动分布式光伏爆发式发展。
  东吴证券指出,目前市场连续反弹,市场主线较为明朗,赚钱效应逐步提高,市场风格基本已经切换至题材概念的风格,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并未有明显的增量资金入市,主要还是以前期存量博弈为主。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采取积极的操作策略参与题材热点的炒作中,把握本次反弹行情。
  海通证券认为,随着之后半年报以及三季报预告的逐步展开,行业及个股的价值会被市场重新定义,以目前点位看,需适当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仍有必要。从景气赛道角度去梳理,可以关注光伏和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因为从历史经验看下半年一般是光伏行业的抢装高峰和汽车行业的销售旺季。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