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加入时间:2021-6-24 11:16:07  来源:定西日报

5月13日下午,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青岛市与我市结对协作的7县(市区)签订“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标志着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深入开启。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定西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祝华分别介绍了定西、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东西部协作工作打算。青岛市委副书记惠新安主持会议。

赵豪志在讲话时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定西人民战天斗地、改造山河,7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11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现行标准下84.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解决了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谱写了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壮丽凯歌,彻底撕掉了“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定西人民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令人钦佩,定西广大党员干部“领导苦抓、部门苦帮、群众苦干”的精神值得学习。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青岛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政治责任,落实工作任务,推动东西部协作走在全国前列。

赵豪志指出,青岛与定西地处黄河流域两端,主动融入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共同机遇。希望双方立足资源禀赋,把青岛的开放优势、市场优势、产业优势与定西的特色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现代农业领域合作,推动制造业做大做强,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精准做好劳务对接,全面促进消费协作,突出人才智力支援,与定西人民一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唐晓明首先代表定西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青岛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定西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岛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东西部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以来,山东、甘肃两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青岛市积极响应、真抓实干,在资金支持、劳务协作、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让我们深为感动、备受鼓舞。我们愿与青岛携手一道、团结一心,全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的“青定模式”“青定样板”和“青定经验”,确保东西部协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唐晓明说,开展东西部协作贵在精诚合作、要在精准务实、重在实干力行。希望双方坚持共担使命、团结一心,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签订的《“十四五”东西部协作行动方案》为总牵引,不折不扣、精准高效落实好各项协作任务,开创高水平协作新局面,打造东西部协作的“新样板”。坚持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落实好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劳务对接、消费协作、资金支持、创新方式等重点协作工作,找准“结合点”、打好“组合拳”,在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创新拓展协作的领域、支持提升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三个层次上发力,开创宽领域协作新局面。坚持探索创新、同向发力,高位推动机制制度化,积极搭建企业交流的信息平台、政府与企业家交流的沟通平台,激活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开创全方位协作新局面。

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领导张军、周安、孙继,以及定西市领导梁兆光、吉秀、马文玫、党建中等参加会议。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长风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