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已完成IPO辅导,胜通能源欲主板上市
已完成IPO辅导,胜通能源欲主板上市
加入时间:2021-6-23 16:32:4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段海涛
  6月22日,山东证监局网站披露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IPO辅导总结报告,这意味着,在经过8个多月的辅导之后,胜通能源即将报送申报材料,加入主板上市排队名单。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在35岁的董事长张伟的带领下,胜通能源的目标是打造中国最好的新能源综合服务运营商。
  业务覆盖全国十几个省份
  资料显示,位于龙口市的胜通能源成立于2012年11月,2018年11月变更为股份公司,目前注册资本9000万元,公司以推广使用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为主导产业,拥有LNG销售及运输资质,可以提供从采购到运输一体化、全方位的服务。
  官网信息显示,在天然气贸易方面,胜通能源依托中海油、中石化在天津、青岛、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沿海LNG接收站开展业务,业务范围覆盖山东、河北、北京、天津、辽宁、江苏、安徽、河南、广东、福建、湖南、湖北、江西、山西、陕西等地区。公司已经形成涵盖国内外采购、运输销售、终端应用解决方案等较为完整的LNG产业链体系。
  在天然气运输方面,胜通能源自有LNG运输整车300余辆,LNG槽车规模处于行业前列,可以满足不同规模客户的需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胜通能源还在规划加气站运营业务,拟在全国规划建设多座LNG、L-CNG加气站,现已投入运营3座LNG加气站。
  此外,胜通能源还涉足原油运输和普货运输,公司拥有全新原油运输车辆100余辆,服务山东省内多家原油地炼企业;拥有普通货物运输车50余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胜通能源目前共有7位股东,魏吉胜持股49.29%为第一大股东,龙口云轩投资、龙口同益投资、龙口弦诚投资、龙口新耀投资四家合伙企业分别持股13.19%、10.05%、8.74%、8.02%,魏红越持股6.39%,张伟持股4.32%。
  拟在主板上市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胜通能源于2020年10月23日与国元证券签订了辅导协议,由后者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进行辅导。
  据披露,国元证券在辅导期间共向山东证监局提交了三期辅导工作备案报告等相关文件,针对公司法人治理、内部控制、独立性、发行上市法律法规、信息披露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了辅导。
  国元证券也对辅导过程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的建议及处理情况进行了披露。
  比如,2018年、2019年胜通能源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人数较少,国元证券建议公司提高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的员工人数,公司按要求为大部分员工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同时,公司及其子公司社保公积金主管部门已出具合规意见、实际控制人对本次发行前发行人应承担的社保公积金补缴义务出具了承诺。
  另外,胜通能源原股东龙口胜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子公司龙口市胜通物流有限公司历史沿革中都存在代持情况,项目组在取得工商登记资料、验资报告、股权转让或继承所涉及的转让/继承文件、款项支付凭证等资料的基础上,对股东进行访谈,了解所持股权是否存在纠纷或潜在纠纷。经确认,胜通集团、胜通物流历史上存在的股权代持已解除,不存在任何纠纷或潜在纠纷,胜通集团、胜通物流股权清晰。
  据披露,胜通能源还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瀚海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珠海海胜能源有限公司,报告期内胜通能源与珠海海胜存在采购、销售LNG,为珠海海胜提供运输服务的情况。国元证券访谈了胜通能源管理层,了解珠海海胜成立的必要性,核查了发行人的关联方及关联交易,将关联采购与非关联交易价格对比,检查关联采购的公允性。
  通过辅导,国元证券认为,胜通能源主营业务突出,连续三年盈利且具有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募集资金所投资的项目具有较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资产、人员、财务、机构和业务独立完整,已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有关规定,IPO上市将对其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