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全国劳模仪修喜:金融科技赋能银行数字化转型
全国劳模仪修喜:金融科技赋能银行数字化转型
加入时间:2021-6-18 11:23:42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数字化转型下的银行网点长什么样?打开手机扫一扫即可实现各场景智慧服务,在能听会聊的机器人“小潍”导引下可享“电子读书”“健康体检”“动感VR游戏”等前沿科技趣味增值服务……日前,经济导报记者跟随山东银行业协会主办的“传承红色金融基因 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基层行走进潍坊银行,见证科技赋能谋数字化转型的“山东城商行样板”。作为山东银行业为数不多的科技条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潍坊银行副监事长仪修喜在科技赋能山东本土城商行发展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

  当下,传统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刻不容缓,尤其是区域性银行数字化转型面临多重挑战,数字化核心人才短缺成为主要制约因素。值得一提的是,破局人才困境,为潍坊银行20余年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银行科技要发挥支撑、引领作用,支撑业务创新,引领机构管理。”面对经济导报记者,长期主持潍坊银行信息科技工作的仪修喜感触良多,“银行科技人员更要担当重任,科技应拖着银行业务部门走,而不只是满足基本需求。”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潍坊银行副监事长仪修喜(左)  王雅洁/摄

  1967年3月出生的仪修喜,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系科技情报专业。1995年,他加入潍坊市城市信用社联社工作(潍坊银行的前身)。1999年,仪修喜主持开发了当时居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新一代银行计算机综合业务网络系统,在当时潍坊银行下辖的75处营业网点上线应用。随后,在他带领下,潍坊银行先后开发并开通全储种通存通兑系统、借记卡系统,顺利发行鸢都借记卡。

  截至目前,潍坊银行已发行鸢都借记卡331万张,带动存款累计2008.53亿元。此外,仪修喜还主持研发了潍坊银行办公自动化、信贷系统、决策支持系统、客户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系统等30多套计算机应用系统。

  创新驱动下,近年来潍坊银行大力推进数字化银行建设。2020年下半年,潍坊银行在山东省内法人金融机构中率先上线视频银行,建成全省领先的全场景5G智慧银行。

  “今年2月,潍坊银行正式启动数字化转型‘D计划’,通过建立完善的数字化转型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和敏捷组织推进机制,为数字化转型项目建设、具体工作推进等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在仪修喜看来,从单纯的科技向“科技+数字”转移,是未来银行发展的方向重点。

  ▲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潍坊银行副监事长仪修喜(左)与员工交流智慧柜员机使用情况  王雅洁/摄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