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又一家烟台企业冲刺IPO!亚通股份完成上市辅导
又一家烟台企业冲刺IPO!亚通股份完成上市辅导
加入时间:2021-6-18 11:20:3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日前,东吴证券发布关于烟台亚通精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亚通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工作总结报告,这意味着亚通股份已完成上市辅导。据悉,亚通股份计划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最近两个月,烟台已有五家企业完成上市辅导,这五家企业包括龙口联合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坤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衣拉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亚通股份。

  焦召明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根据天眼查的信息,亚通股份成立于2002年4月,位于烟台市莱州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900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焦召明。公司经营范围为生产、加工和销售金属制品、模具、汽车零部件、普通机械设备等。

  亚通股份官网显示,公司现已形成了5大生产基地、8大事业板块、14家子企业的“5+8+14”生产经营格局,在2003年和2005年分别为中国重汽配套供应汽车冲压件、为青岛一汽重卡生产配套汽车冲压件,于2009年成为北美通用的全球采购供应商、北方奔驰的产品定点采购供应商。

  从股权结构来看,焦召明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2.59%;焦显阳和焦扬帆分别持股19.66%,莱州亚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股5.74%,其余四位股东持股比例均在5.56%以下。

  上述总结报告介绍,亚通股份接受辅导的时间段为2020年1月至2021年5月,东吴证券对亚通股份的辅导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辅导工作小组根据辅导计划安排,对亚通股份接受辅导的对象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并对辅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讨论解决,帮助发行人掌握理解上市公司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第二阶段,辅导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亚通股份开展全面尽职调查工作,督促发行人建立健全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制度;第三阶段,结合前期辅导效果和尽职调查工作情况,对相关整改建议进一步跟踪落实,对辅导成果进行总结,并与发行人讨论优化上市方案。

  相关问题已进行整改

  “经过辅导,亚通股份完善了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接受辅导的人员建立并强化了进入证券市场的诚信意识、法制意识,理解了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相关要求,本次辅导达到了预期目的。”东吴证券表示。

  据悉,在辅导期内,辅导机构对亚通股份的历史沿革、业务与技术、关联交易、财务状况、募集资金运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建立健全等各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较为详尽的尽职调查工作。工作小组在辅导过程中提出了相关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比如,亚通股份相关商标、专利、土地证及房产证等权属证件文件,需要变更为股份公司所有。经过整改规范后,亚通股份所有商标证、土地证、房产证、有效专利证等均已完成变更登记。

  公司应完成募投项目环评备案工作。截至总结报告签署日,亚通股份已完成募投项目环评备案工作。

  公司应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截至总结报告签署日,亚通股份已完善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的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公司应规范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经过整改规范,截至总结报告签署日,亚通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已知悉同业竞争要求,并已签署《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承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