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双展联办,老字号携手休闲食品8月济南开展
双展联办,老字号携手休闲食品8月济南开展
加入时间:2021-6-18 8:41:53  来源:大众日报

    6月1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8月19日,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于济南开幕。与往届博览会相比,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是“双展联办”——首届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将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同期举办,近2000家高品质参展企业济济一堂,助力参展企业拓展渠道,为采购商提供更多品牌和产品选择,也将有效引领消费迭代、提质扩容、提升消费能级。

  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目前已成为全国老字号领域参展企业最多、参展省份最多、展出面积最大的专业盛会。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由山东省商务厅、财政厅、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省老字号协会承办,主题是“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

  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会期三天,现场设置各省团展区、品牌荟萃区、食品展区、医药健康区、名酒名茶区、非遗技艺展区、外贸企业精品专区和齐鲁美食街八大展区,25个省市600余家企业将携8000余产品荟萃泉城。本届博览会将举办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老字号购物节、老字号直播周、健康养生节、小吃文化节等5个活动。

  今年的老字号购物节将进一步扩大规模。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本届购物节将把更多的老字号线下实体店纳入购物节当中,预计将有4000家门店参与,包括稻香村、回力、广誉远等部分外省知名老字号驻鲁品牌都将参与到购物节当中。购物节持续时间也将更长,将把时间从1个周延长至1个月,在金秋来临之际,充分释放双节前的消费活力。本届博览会将增设齐鲁美食街展区,展会期间将为市民推出“小吃文化节”,小吃展区集聚省内外30余家名优小吃进驻。

  首届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将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同期举办,总展览面积达到6万平方米,参展厂商数量将达到近2000家。

  中粮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施东燕介绍,休闲食品展的主题是“与‘食’俱进”,定位为中国休闲食品产业的“风向标”。休闲食品展期间将有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的产品亮相,也将组织数以万计的专业采购商参会。

  在济南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看来,两个博览会同期举办能够达成优势互补,提升博览会效应。“两个博览会联动举办将带来10万专业观众和10万普通观众,争取展会效应的最大化。”王志刚说。

  据悉,未来休闲食品展将长期定点济南市,每年举办一届,目标为在“十四五”期间打造成济南市的一张会展名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