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乳山市981名网格员“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乳山市981名网格员“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加入时间:2021-6-17 20:34:03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牟晓明
  乳山市981名网格员时刻把“群众事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上,用脚步丈量着网格内的每一寸土地,用汗水服务着每一位群众,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京红是乳山市城区街道府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他发现东苑小区7号楼西侧和25号楼楼前光缆坠落地面,既不美观,又存在安全隐患。安平小区入口上方光缆高度太低,影响消防车辆进入。他按规定履行“网格员吹哨”职责,联系有关营运商召开现场会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共同将光缆进行了重新规划,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乳山市乳山口镇西里社区网格员姜钦利,积极投身于路口值守、社区消毒、入户摸排等工作,始终坚守在“战疫”一线。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他依旧坚持每日下网格、排查外来流动人口。为保证疫苗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无死角全覆盖,他主动上门服务。对于岁数偏大、腿脚不便的老人,他自己开车每日往返医院接送,中午还为排队的残疾人免费提供午饭。
  乳山市网格员始终坚持“主动服务、防范化解”的原则,想群众“急、难、愁”之求,办群众“愿、思、盼”之事,充分发挥了网格化工作创新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底座”作用。今年以来,乳山市网格员广泛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平安乳山建设等重点工作,共汇聚基础信息90万余条,上报各类事件信息5万余条,巡查走访13万余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3000余次,消除安全隐患500余个,帮扶群众2000余次,真正实现了“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