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8月19日在济南举办
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8月19日在济南举办
加入时间:2021-6-17 16:32:0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6月17日举行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省商务厅、财政厅、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省老字号协会承办的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将于8月19日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同期,将举办由中粮会展(北京)有限公司、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
  据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介绍,本届博览会期间,将举行“老字号掌门人大会暨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今年的主题是“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中华老字号新一代掌门人以及新业态领域专家、学者莅临现场,分析并畅谈老字号在新时代挖潜力、促消费、玩转新国潮的成功经验。
  开展“老字号购物节”。引领全国老字号联袂参与“老字号购物节”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持续召开多主题、多场次的老字号及外贸精品供需对接会。
  举办“老字号直播周”。“老字号直播周”活动不再局限于博览会现场设立的直播间,而是依托中华老字号直播基地和老字号实体店同时设立直播分会场。届时,博览会现场、基地分会场以及企业线下门店将多方联动,共同推进直播营销活动;将组团直播推介,招纳知名网红推介重要省份、外贸企业的匠心产品,为更多组团参展企业提供周到贴心的直播推介服务;还将引入MCN机构现场选品,帮助老字号打造网红产品、营销爆款等。
  设立“健康养生节”。博览会将组织参加展会的中医药企业,设立“中医药文化专区”为广大市民特别举办“健康养生节”,让名老中医开展“名医义诊活动”等。
  打造“小吃文化节”。增设的“齐鲁美食街”专区,推出“小吃文化节”,本届博览会的小吃展区集聚省内外30余家名优小吃入驻,邀请了中国小吃50强企业之杨铭宇黄焖鸡、超意兴、鲁味斋、火龙田记等参展。
  据悉,前四届博览会,共有来自全国的1717家企业参加了博览会,现场累计销售额达6390万元、意向订单19.7亿元;同步推进的电商营销达成销售额1.13亿元;自2019年依托博览会举行的“老字号购物节”,累计销售额达3.05亿元。
  同期举行的2021中国休闲食品饮料博览会展览规模约4万平方米,将有来自海内外数以万计的产品亮相,也将组织数以万计的专业采购商参会,看样选品,洽谈订货。
  展会期间将同步举办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论坛活动,包括“中国休闲食品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国休闲食品行业TOP 榜单发布”“中国休闲食品产业供需对接大会”“中国休闲食品购物节”以及围绕饮品、进口食品等设置专业化论坛。通过有关论坛活动,发布行业指导信息、市场状况信息。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