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涉企服务“一口办理”!济南出台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10条措施
涉企服务“一口办理”!济南出台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10条措施
加入时间:2021-6-16 16:56:3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从6月16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出台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深入解决政策难点、执行堵点、监管盲点、服务痛点。
  根据《济南市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十条措施》,济南将推进涉企服务“一口办理”,主要是聚焦解决惠企政策兑现难、多头跑问题,整合全市包括行政审批、综合监管、金融税务、社会信用等各个方面惠企政策资源和各部门涉企服务职能,打造“三库一平台”,即市场主体库、惠企政策库、政府资源库和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真正实现涉企服务“一口办理”和惠企政策“免审即享”。
  推行企业“休眠”保护制度,主要是聚焦保护市场主体、增强内生活力,允许企业“休眠”保护,为企业度过短期经营困难提供缓冲机会,让企业“苏醒”后更有活力。
  推进高频服务事项“三跨联办”,主要是聚焦融入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通过各审批服务系统互联互通、深度对接,推动黄河流域城市群联动协同发展。
  全面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主要是聚焦解决群众办事多次跑、来回跑等问题,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置和功能,实现无差别办理所有审批事项,升级帮办代办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和服务的获得感。
  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集成审批”,主要是聚焦解决工程项目审批量大、程序复杂等问题,提高工程项目审批、验收等全周期管理质效。实现工业仓储类项目“验收即发证”、新建商品房项目“交房即发证”。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仅办理开工前、竣工后2个事项即可完成所有审批。
  打造家门口全天候“便民驿站”,主要是聚焦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加强群众家门口的办事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全面推进人才服务“一站式、一键式”办理,主要是聚焦提升人才服务质量,通过大数据等网络技术实现人才政策的“精准推送”“一键直达”“全面覆盖”,推动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在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实施“新区特办”机制,主要是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体制机制创新,为起步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推进商事登记“即时办”、高频事项“智慧办”、工程项目“承诺办”等创新举措,破除一些原有营商环境的“硬”约束。
  建立常态化政企沟通机制,主要是聚焦深入了解企业、行业、产业发展情况和实际问题,加大纾困惠企力度,搭建政企直接沟通交流平台,营造互动频繁、联系紧密的“亲清政商”关系。
  全面建立营商环境“把脉会诊”机制,主要是围绕畅通多元化诉求受理渠道,通过建立企业、市民对政府的诉求反馈机制和后续处置机制,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