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兴民智通80后“新主”揭秘:为一家A股公司董事长,保代出身
兴民智通80后“新主”揭秘:为一家A股公司董事长,保代出身
加入时间:2021-6-16 13:59:5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韩祖亦
  兴民智通(002355)要易主了。
  通过受让青岛创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创疆投资”)100%股权,赵丰将取代魏翔,成为公司新任实际控制人。而魏翔,在去年6月22日才从周治手中接手兴民智通。
  6月15日的公告中,兴民智通对赵丰的相关信息着墨甚少。那么,赵丰究竟何许人也?
  1亿元成交
  据公告披露,11日,兴民智通收到实际控制人魏翔通知,其控制的深圳创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创疆”)与深圳市丰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丰启控股”)签署了《关于青岛创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丰启控股拟收购深圳创疆持有的青岛创疆投资100%股权。
  兴民智通控股股东青岛创疆环保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创疆环保”)正是青岛创疆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因此这一交易,将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而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青岛创疆环保,亦不涉及其持有公司股份及表决权的变化。
  在转让价格方面,根据青岛创疆投资现有资产负债情况,并经过合理商业评估,双方同意丰启控股受让目标股权的总价格为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受让方丰启控股,注册资本3亿元,成立于2018年6月7日,法定代表人为赵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恒邦置地大厦26层,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兴办实业,创业投资,项目投资、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等。深圳丰启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丰启实业”)持有其100%股权。
  目前,青岛创疆环保持有的1300万股上市公司股票被武汉市公安局采取的冻结措施已解除。
  此外,就在半月前,兴民智通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上市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环渤海正宏、新余赛禾持有的中科信维50.29%股权,中科信维50.29%股权初步作价11.06亿元。同时,兴民智通还拟向青岛创疆环保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9.23亿元,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86亿股,发行股份数未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
  “中科信维在完成对PCPL的收购后,将主要从事HDD精密零组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其主要客户为希捷、西部数据和东芝等知名机械硬盘制造商。本次交易完成后,中科信维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得以进入前景广阔的数据存储业务领域,公司的资产规模、销售收入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对此,兴民智通表示。
  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会否影响兴民智通此番定增案,有待观察。
  2014年申请注册为保荐代表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是丰启控股的法定代表人,赵丰早已涉足资本市场。
  2020年1月16日,ST网力(300367)董事会会议选举赵丰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三年。
  彼时披露的简历显示,赵丰,男,中国国籍,1982年8月出生,汉族。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保荐代表人。曾任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Wind数据中的介绍则更为详细——2000年9月1日至2004年7月1日,赵丰就读于湖南省湘潭大学工商管理本科,后于深圳大学金融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8年7月起,赵丰任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高级经理,2014年7月申请注册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其曾参与的保荐项目包括依顿电子(603328)和金一文化(002721)。
  那么在赵丰“掌舵”的2020年,ST网力又呈上了怎样的成绩单呢?
  一直专注于安防视频监控行业,为国内领先的视频管理平台与安防人工智能平台提供商的ST网力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6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21.81%;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1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最近3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