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长石投资所持9000万股将被拍卖 东岳硅材:生产经营正常
长石投资所持9000万股将被拍卖 东岳硅材:生产经营正常
加入时间:2021-6-16 11:01:0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杜海
  6月10日,东岳硅材(300821)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长石投资有限公司,所持公司9000万股首发前限售股将被拍卖,这些股份占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7.50%。
  “目前,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东岳硅材表示,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生产经营正常。
  标的起拍价为9.32亿元
  据披露,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将于7月9日10时至7月10日10时(延时的除外),在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上述9000万股限售股。拍卖标的的起拍价为9.32亿元,保证金9324万元,增价幅度466.2万元。本次拍卖标的属于“首发前限售股”,限售期限为36个月。
  长石投资为东岳硅材实际控制人傅军控制的企业,长石投资直接持有东岳硅材7.50%股份,其间接持有东岳集团有限公司27.27%的股份。东岳集团有限公司则通过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东岳硅材57.75%的股份。
  东岳硅材称,目前,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可能将涉及竞拍、缴款、法院执行法定程序、股权变更过户等环节,如上述程序完成,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该股权拍卖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
  一季度业绩进一步回暖
  东岳硅材专业从事有机硅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的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建筑、电子电器、电力和新能源、医疗及个人护理等。2020年3月12日,公司在创业板上市。
  在IPO报告期(2017年到2019年)内,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10亿元、6.63亿元和5.53亿元,整体呈上涨趋势,年化复合增长率达33.56%。
  2020年4月,东岳硅材披露的一则2020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预计2020年一季度的净利润由此前的预增变为预降。业绩修正的原因是:疫情期间,有机硅产品需求量减少,对有机硅行业的产品价格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出货量也受到一定影响。
  而在2020年第四季度,受到行业需求恢复、下游需求增加等影响,有机硅系列产品价格呈现转好迹象,东岳硅材当期的业绩也因此出现回升。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东岳硅材实现营收7.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87%,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78.56%。
  今年一季度,东岳硅材的业绩进一步回暖: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6亿元,同比增长23.07%;实现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24.70%。
  东岳硅材今年初曾表示,公司拟与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桓台县金海公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淄博聚强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氟化工、有机硅化工、膜材料及氢能等领域,及在合规的前提下参与上市公司定增项目。“该项投资主要是为推进公司产业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优势。”东岳硅材称。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