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2020年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近千亿元
2020年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近千亿元
加入时间:2021-6-11 11:26:47  来源:大众网

        6月11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业营业收入达到987亿元,同比增长39%,比“十二五”末增长2.7倍。

  会上,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夏鲁青介绍说,2014年以来,山东省先后制定《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明确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制定《山东省人力资源市场条例》,成为全国第三个出台行业地方性法规的省份。各市也纷纷出台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促进产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

  同时,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2018年以来,每年遴选20家左右规模较大、发展前景较好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品牌建设、政府购买服务、人才引进、产品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奖励支持。同时,坚持以大带小,精准施策,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产业生态。

  目前,山东省年营收过亿元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129家。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省打造了以国家级产业园为辐射、以省级产业园为主体、地域性产业园为补充的全省园区发展新格局。目前,山东省建成烟台、济南等2家国家级产业园区和21家省级产业园区,省级以上园区入驻机构近8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37家,有效促进了资源整合和产业集聚发展。

  2014年起,山东省财政每年拿出2000万元,专项用于引领产业发展、支持产业园建设和骨干企业培育等,目前共支出1.3亿多元,带动了社会资金投入,发挥了政府资金“酵母剂”的作用。举办“中国人力资本论坛”“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暨人力资源服务博览会”等活动,促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合作。加强行业监管,推动组建行业协会,开展诚信服务机构评选,目前评出省级以上诚信服务机构133家,其中国家级27家,树立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导向。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