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后高考时代,得与失都是一个新起点
后高考时代,得与失都是一个新起点
加入时间:2021-6-10 9:54:33  来源:钱江晚报


  2021年高考陆续结束,后高考时代开启。

  高考的结果从来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成功者雀跃,失利者沮丧。因为各地情况的不同,考生对于高考后的安排也各不相同。有的以放松庆祝为主,约上三五好友远足、旅游,或者聚餐等等,有的可能只想一个人静静,或者会选择借酒消愁,这些都可以理解。可是,不管是庆祝,还是宣泄,都要适度、平安。

  读书不易,高考不易,高考后放松是必须的。然而,放松应该有安全的尺度:违法乱纪的事情不做;有损自己或他人健康的事情不做。

  今年浙江高考作文题是“得与失”:“有人把得与失看成终点,有人把得与失看成起点,有人把得与失看成过程,对此,你有怎样的体验与思考?”感觉这一问题放在高考本身也很合适。

  不知道考生将高考的得与失看成什么?窃以为有的考生会将它当成一段学业的终点,有的考生会将它当成检验自己的过程,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高考的得与失如何,接下去的后高考时代就是你的新起点!

  近日,网上热传一个段子:

  考试是个点,人生是条线

  没有人因一次考试赢得所有

  也没有人因考试输掉一生

  其实文凭不过是一张火车票

  重点的软卧,普通的硬卧

  专科硬座,民办的站票

  车到站,都下车找活

  才发现老板并不太在乎你是怎么来的

  只关心你会干什么……

  确实,即便是全民重视的高考,也不过是漫漫人生路上的一个节点,成或败都只是一小段,后续的人生有无限可能。

  后高考时代,得意不必忘形,失意不可颓废。青春正好,来日方长。先放松,再起航,无论是深造、复读或者搬砖,都要做一个元气满满的追梦人!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