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联合惩戒黑名单主体!济南: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50万家企业
联合惩戒黑名单主体!济南: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覆盖50万家企业
加入时间:2021-6-9 15:29:4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经济导报记者从6月9日举行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已覆盖全部重点行业、领域,对全市近50万家企业定期开展了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归集信用承诺数据近400万条,居全国首位。 
  据济南市发改委副主任赵波介绍,济南市正在全力创建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目前,济南市信用平台已嵌入市纳税服务平台、市行政审批服务平台、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不动产登记系统等26个部门业务系统,全量化归集信用信息近7亿条,全市40个市直部门在448个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中全面使用信用信息,累计提供信用信息查询调阅服务百万余次,在行政审批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全面落实联合奖惩举措,对黑名单主体实施联合惩戒达7800余次,“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联合奖惩大格局全面形成。 
  济南市信用平台通过对A级纳税人名单与其他领域失信名单进行交叉比对,将未纳入其他领域失信名单的A级纳税人确定为联合激励对象,并会同发改、海关、交通等部门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在18个领域实施41项激励措施,为守信纳税人提供更多便利。 
  据了解,2020年济南市度纳税信用评价共评价各类企业纳税人41.16万户。从评价结果来看,全市2020年度信用评价共评定A级纳税人3.65万户,占比8.88%;B级纳税人17.16万户,占比41.70%;M级纳税人14.46万户,占比35.13%;C级纳税人0.59万户,占比1.43%;D级纳税人5.26万户,占比12.78%。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纳税信用级别实行动态管理,纳税人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补评、复评或修复。 
  2020年,济南市税务系统累计提高了38771户次A级纳税人的增值税发票单次领用量,累计对36509户“三连A”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109户A级纳税人被评为出口退税一类企业,实现纸质资料取消报送,最快2日内审批退税,退税金额203854万元。全市税务部门共向银行部门推送A级纳税人23074户,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扶持贷款1293笔,贷款金额7.48亿元。 
  累计对3.36万户次纳税信用D级企业的发票领用进行了数量限制,对1666户次纳税信用D级企业加强了出口退税审核,对1726户次纳税信用D级企业加强了纳税评估,严格审核其报送的各种资料。同时,将违法情节严重、有较大社会影响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当事人,纳入“黑名单”管理,其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列入D级,切实增大涉税违法成本,提高惩戒威慑力。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