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交警发布“两考”提醒
济南交警发布“两考”提醒
加入时间:2021-6-6 9:48:0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5日讯 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简称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济南市参加考生53358人,共设13个考区32个考点;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于6月12日至15日进行,济南市参加考生76274人,共设14个考区56个考点。

考试以前,济南交警主动与教育局、各考点学校加强联系沟通,统筹部署,周密安排,全面掌握高、中考期间考生人数、考点和考场分布等情况,制定详细的道路交通保障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组织车管、基层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准确掌握学校使用、租用接送考生客运车辆情况,并与客运单位、车主联系见面,逐一见车,见驾驶人,坚持“查体式”原则,全面检验车辆状况,对驾驶人开展安全教育,从源头上杜绝安全隐患。提前摸排考点停车需求和周边停车资源,在考点周围设立引导标志牌,开辟车辆临时停放区,引导接送考生的车辆规范出入,有序停放。

考试期间,济南交警将在重点路段及考点周边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指挥调度和巡管力度,全力做好“两考”交通安保及高峰时段“疏堵保畅”工作。执勤警力提前到达执勤位置,加强对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及时取缔影响交通的流动摊点、违法停放车辆,观察分析周围不稳定因素。在家长接送考生时,及时警示学生、家长注意交通安全,必要时将当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控制车辆进入数量,确保考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积极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接送考生车辆的畅通安全。对接送考生的车辆将加强放行力度。接送考生车辆发生交通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时,将“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优先放行、事后处理。每个考点安排警用大功率摩托车,配备备用头盔,遇有考生求助等紧急情况时,积极给予帮助。同时在每个考点设立便民服务台,准备便民饮水桶、饮水杯、座椅等,保证考生遇有紧急问题时,能够提供及时服务。

围绕全市各考场及周边路段开展针对违法停车、酒驾、毒驾、渣土车、闯红灯、乱鸣喇叭、“飙车”、非法改装、假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秩序整治行动。根据《关于中高考期间全市建设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通告》要求,将停办建筑渣土处置运输手续。强化与气象、城管、应急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掌握“两考”期间的天气变化情况,适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工作机制,确保“两考”工作的顺利进行。

6月14日上午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为减少交通噪声对考生听力测试的影响,将提前10分钟对考场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大型货车、农用车、大功率摩托车及各类交通噪声较大的机动车辆驶入,并依法查纠机动车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

提醒送考车辆注意:

1、请尽量不要选择高架路通行。

2、高考期间送考的家长,切记要提前出门,避免堵在路上。考生也要记得带齐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出门之前多检查几遍。

3、提前踩好点,规划送考路线,确认停车场位置。

4、因为送考时间集中,请家长接送孩子后要马上离开,做到即停即走,不要违法停车和长时间排队等候。

倡导其他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将道路交通资源留给广大考生。建议提早出门,避开送考时间;避开考点周边道路;为送考车辆让行,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