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退出、晋级、增补!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二季度调整开始申报啦
退出、晋级、增补!2021年山东省重大项目二季度调整开始申报啦
加入时间:2021-6-5 20:03:3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推动2021年省重大项目加快落地见效,该委发布了《关于开展2021年省重大项目二季度调整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申请退出或增补项目的,需要市发展改革委于6月15日之前报送正式申请文件。
  调整内容
  (一)部分项目调整退出省重大项目名单。2021年省重大实施类项目中符合退出条件的。
  (二)部分项目由储备类调整为实施类。2021年省重大储备类项目,符合条件的按程序调整为实施类项目。
  (三)部分项目增补为2021年省重大项目。由各市和省直部门申报,按程序组织专家评审,符合条件的增补为2021年省重大项目。
  退出省重大项目名单条件
  (一)2021年省重大实施类项目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调整退出:
  1.建设条件落实不到位,未能如期开工,短期内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
  2.已开工建设但工程进度严重滞后,预期不能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项目;
  3.因市场需求、建设条件等发生重大变化,不能继续有效实施的项目;
  4.项目单位违反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在安全生产、企业经营、环境保护、社会信用等方面出现重大责任事故或重大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项目。
  (二)对退出项目的认定:
  主要依据各市退出申请或相关项目的自评估报告。需报送自评估报告的项目,依据上述退出条件结合前5个月项目实施情况确定,其中各市已提出退出申请的项目无需再编报。
  储备类转为实施类项目条件
  拟调整为实施类项目要求建设条件成熟且实质开工(或具备开工条件)。主要包括手续办理和开工条件两个方面:
  (一)手续办理。要求立项、规划、用地、环评、能评等主要手续齐全,能确保依法合规开工。对于有新增建设用地需求的项目,要提供自然资源部门对新增建设用地是否符合规划条件的审查意见。涉及村庄建设、“两高”项目,必须符合省有关要求并根据规定出具相关审核意见。
  (二)开工条件。对项目开工的认定,参考工程建设项目开工认定条件制定统一标准。对于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有明确的开工计划安排,且年内有一定规模的实物工作量,并确保能够如期开工,顺利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项目增补条件
  1.符合2021年省重大项目规定的基本条件(鲁发改重点〔2020〕1188号)。
  2.没有纳入2021年省重点项目清单(包含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双招双引”重点签约项目、技改项目、补短板项目)。
  3.2021年以来的新开工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或已具备开工条件,能在年内形成较大实物工作量。
  4.对于有新增建设用地需求的项目,要提供自然资源部门对新增建设用地是否符合规划条件的审查意见。涉及村庄建设、“两高”项目,必须符合省有关要求并根据规定出具相关审核意见。
  5.个别不具备开工条件,但对行业、区域有较大影响且亟待推进前期工作的,纳入储备类项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