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海洋伏季休渔十大专项执法行动
山东八部门联合开展海洋伏季休渔十大专项执法行动
加入时间:2021-6-5 12:46:0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海洋渔船管控和伏季休渔管理是一项综合治理工作,涉及环节多、链条长、情况复杂。日前,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海事局、山东海警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山东省海洋伏季休渔十大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开展伏季休渔十大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海洋涉渔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通知》,由农业农村(渔业渔政)、公安、海事、海警等部门联合开展具有涉外作业能力渔船综合管控专项行动,重点核查涉韩入渔、大功率冷冻捕捞、特殊渔船及捕捞辅助船是否按规定停港休渔,严格核查异地坞修、从事海洋或渔业资源调查、军事用途以及被法院、执法机构异地扣押渔船是否存在违规出海或脱管现象;联合开展海上联合巡查执法专项行动,组织5个海上执法编队开展4次联合行动,重点查处在山东管辖海域违法捕捞玉筋鱼、鲅鱼亲体行为,违法捕捞扁颌针鱼行为,违法捕捞幼鲅鱼行为,违法捕捞鳀鱼行为;联合开展小型捕捞渔船、养殖渔船及玻璃钢快艇非法捕捞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查处小型捕捞渔船、养殖渔船、休闲海钓船违法捕捞行为,从重打击游艇、玻璃钢快艇非法从事渔业生产及海上垂钓等休闲渔业活动、盗采海洋牧场(深水网箱)等增养殖区域水产品行为,集中清理为玻璃钢快艇、养殖渔船、休闲海钓船及游艇、小型捕捞渔船提供服务的非法码头或者停泊点。

由农业农村(渔业渔政)、公安、工信、海事、海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专项行动,依法查扣海上、渔港等地发现的船证信息不符、假冒套用船名号牌或证书、无法核实身份、无船舶证书等涉渔船舶,对经查验确认的涉渔“三无”船舶,进行集中统一处置。严厉打击非法建造、改造和修理涉渔船舶行为。

由农业农村(渔业渔政)、公安、市场监管、海警等部门联合开展违规禁用渔具“清网”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制造、销售、携带、使用以及在渔港码头存放禁用渔具的行为,依法查处海上非法布设网具行为,依法查处小于国家和省规定的最小网目尺寸标准的渔具,依法查处渔获物幼鱼比例超过规定的行为。

由农业农村(渔业渔政)、公安、海警等部门联合开展特殊经济品种专项捕捞执法监管专项行动,健全资源调查监测机制,完善限额捕捞管理制度,加大海陆执法监管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联合开展外省籍渔船跨区作业执法监管专项行动,严密监控进入我省海域的外省籍渔船动向,对在我省渔港停泊的外省籍渔船开展现场检查,核验证书证件和船舶身份。加强对北纬35度线附近水域、我省底拖网禁渔区线周边水域、重点交界水域的布控,依法严厉查处违法捕捞行为。

由农业农村(渔业渔政)、公安、工信、海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拖改刺(围)、拖(围、刺)改钓渔船执法监管专项行动,对2018年以来办理的新建、更新改造的大型围网、刺网及钓具作业类型渔船进行现场勘验和执法检查,对私自安装拖网装置或改变作业方式的,依法处罚限期整改,同时倒查为渔船提供改装服务的船厂,严厉查处私自改装行为。

由农业农村(渔业渔政)、公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联合开展涉渔中介机构管控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为涉渔“三无”船舶、伏季休渔期间为国内捕捞渔船提供船员中介服务行为;及时打击未对求职者进行信息登记及证件审查,为无渔业船员证书人员提供船员中介服务行为;全面取缔未经许可和登记,擅自从事渔业船员劳务服务的中介。

由农业农村(渔业渔政)、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开展水产品批发交易市场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加强对水产品交易、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运输、收购、转载、代冻、加工、销售非法捕捞或无合法来源的水产品等行为,切断非法捕捞水产品流通渠道。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毛鑫鑫 通讯员 鲁海执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