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山东两地通报1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山东两地通报1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加入时间:2021-6-5 8:58:34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昌乐县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大队四级主办崔怀涛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9年至2020年,崔怀涛在担任昌乐县市场监督管理执法大队四级主任科员期间,多次在中秋节和春节前,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某某赠送的礼品。2021年4月,崔怀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0年11月,崔怀涛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州市规划设计勘测服务中心法规科科长贾兴刚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20年9月25日,贾兴刚未经批准,个人应邀到青州市峱山经济发展区某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帮助测量现场,中午接受该公司在食堂安排的宴请并饮酒,就餐后收受该公司所送礼品。2020年11月,贾兴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潍坊金生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违规发放过节福利问题。2019年至2021年,潍坊金生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昌乐县国有资产监管局管理的国有企业)多次违规以现金形式为本单位职工发放过节福利,共计33800元。刘建武作为该公司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1年4月,刘建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福利费予以收缴。

  高密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级行政执法员、阚家中队队员王移山公车私用问题。2020年6月至2021年1月,王移山违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先后17次乘坐单位执法车辆上下班。此外,王移山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王移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寒亭区朱里街道西于渠一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孙跃生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9年8月,孙跃生为其女儿组织回门宴,违规宴请146名管理服务对象,收受礼金共计37100元,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孙跃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10月,孙跃生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问题

  诸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二中队科员王金良拖欠群众劳务费问题。2013年下半年,王金良任诸城市城管大队昌城中队中队长期间,根据工作需要雇佣3名群众修剪绿化苗木,应付劳务费共计22420元,一直未予结算。2018年,诸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让王金良配合核算兑付群众劳务费,王金良屡次推诿,致使款项难以兑付,引发群众不满,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王金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丘市凌河街道凌河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业岭违规报销、违规收费问题。2012年至2019年,孙业岭利用担任凌河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9次用村集体资金违规报销个人社会保险费,共计20.3万元。2013年8月至12月,孙业岭与其他村干部商定后,以赞助费名义违规向村内9家民营企业收费14.8万元。2021年4月,孙业岭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寿光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客户服务部主任陈涛服务群众消极应付问题。2021年3月,寿光市某天然气公司多次向寿光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电话和现场咨询接水供水问题。陈涛在接到该诉求后,违反工作流程,未及时上报接水诉求,未与申请人联系,也未组织现场查看或制定供水方案,引发群众不满,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陈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临朐县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管理科负责人马怀波履职不力问题。2021年1月,临朐县市场监管局收到关于两种肥料组合产品涉嫌虚假宣传的线索,马怀波作为案件具体承办人,履职尽责不力,在未认真调查虚假宣传问题的情况下,作出不予立案的错误结论,被新闻媒体曝光,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5月,马怀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经济开发区双杨街道湖淋埠村党支部委员徐振林帮扶贫困户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4月,徐振林作为本村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某某的帮扶责任人,摸排徐某某女儿就读情况不认真、不到位,未将徐某某女儿上报为雨露计划项目扶持对象,导致其未能及时享受补助金。2021年3月,徐振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沂南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青驼镇三联村党支部原书记兼华庄子村民大组负责人吕洪银违规套取护林员补贴、违规办理土地承包等问题。2015年以来,吕洪银在任青驼镇三联村党支部书记兼华庄子村民大组负责人期间,私自将其子上报为护林员,并在未履行护林职责情况下,领取护林补贴共计13316元;违反民主决策程序,私自以村委名义将集体土地承包他人,造成不良影响。同时,吕洪银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21年4月,吕洪银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张庄镇和庄社区党总支原书记朱省烈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5年,朱省烈在任张庄镇和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期间,未按上级要求对其母居住的D级危房进行改造,将实际修缮加固房屋上报为原址翻建房屋,并弄虚作假通过验收,领取危房改造补助140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2月,朱省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然 报道)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