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接种新冠疫苗4685.18万剂次
山东接种新冠疫苗4685.18万剂次
加入时间:2021-6-3 8:35:23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举行

  山东接种新冠疫苗4685.18万剂次

  6月2日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青岛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已连续130多天没有出现新增本土病例,截至6月1日晚,全省接种新冠疫苗4685.18万剂次。

  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的筹备工作,前期,山东省政府和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青岛市共同组建第二届大会组委会,成立工作专班,设置8个工作组,全力配合组委会做好大会筹备工作。作为大会举办地,青岛市抽调大量人员参与组委会合署办公、分工协调、一体推进,为大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保障。

  本届大会在疫情防控上投入很大精力,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场景,制订详细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参会人员实行分类管理,严格落实身份必核、信息必录、体温必测措施,全面掌握近期行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信息,实施精准防控,确保大会既精彩又安全。

  过去一年多,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引发了一系列公共卫生和社会经济问题。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介绍,在此背景下,本届大会将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和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个板块,对完善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体系、加强国际抗疫合作以及促进大健康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展开讨论。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表示,新冠病毒溯源是非常专业、科学性很强的问题,一定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由从事医学研究、病毒研究的专业人士来作出结论。“我们真正要想让科学服务于人类、造福于人类,就不要政治化。”李保东说,要让溯源的问题回归科学、专业,这样才是可信的。

  陈冯富珍呼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还在不断攀升。在此严峻背景下,加强全球治理,坚持多边主义,促进国际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重要、更迫切。“不要把新冠肺炎疫情政治化,最重要的是保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