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枣庄高新区打造“纤芯网屏端”产业链
枣庄高新区打造“纤芯网屏端”产业链
加入时间:2021-6-3 8:09:4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导报讯 5月28日,枣庄市召开1-4月份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1-4月,市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累计带队外出招商超过100次。枣庄高新区瞄准光通信、光显示、光存储等关键领域,大力招引头部企业、培育发展种子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全力打造“纤芯网屏端”全光电网完整产业链。
  智光通信产业园项目作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由东方光源集团投资30亿元建设,集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光器件、特种电缆及高铁贯通地线等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产业园。
  多年来,东方光源集团依靠自主创新,不断研发节能新材料、新技术,始终坚持全产业链发展。集团子公司智光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泉兴银桥光电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发光源光通信有限公司,这几家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已形成上下游线缆全产业链。从上游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中游设备集成;到下游运营商采购,线缆全产业链示范效应、光电特色产业集群式发展已初步形成。
  同样是枣庄高新区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抢占光电显示高地的睿诺OLED光电项目,拥有自主研发设计的全自动化设备,能够生产具有轻柔、超薄、高频高速低损耗等优点的全新形态、全新体验的柔性电子元器件,是中国大陆第一家OLED产品供应商。项目一期已正式投产,可实现年产24万平方米柔性电子元器件;四期全部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24亿元。实现了以基础研究到中试生产再到大规模量产的产业化发展之路。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枣庄高新区坚持育龙头、强骨干,重点发展智光通信、睿诺光电两大本土骨干企业,引进落地沈阳硅基、华润晶圆等重点项目,着力培植飞秒激光、赛富乐斯、科锐思等一批高成长性种子企业,进一步延伸光电元器件、激光、半导体芯片、光电周边产品,做大做强光纤光缆产业链,做精做优光电显示产业链,全力打造“纤芯网屏端”全光电网完整产业链。
             (赵健健)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