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3650万,对校外培训顶格处罚彰显治乱决心
3650万,对校外培训顶格处罚彰显治乱决心
加入时间:2021-6-2 9:12:32  来源:红网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通报,在5月初对“作业帮”“猿辅导”两家机构开展检查的基础上,对新东方、学而思等13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检查。检查发现,15家校外培训机构均存在虚假宣传违法行为,13家校外培训机构存在价格欺诈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分别予以顶格罚款,共计3650万元。(6月1日 《人民日报》)

  近年来,校外培训确实如雨后春笋,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一方面与社会的刚性需求刺激密切相关,同时也有在疫情之下,在线课堂蓬勃发展的契机,但发展过快,也带来泥沙俱下、鱼龙混杂的行业乱象。

  一些校外培训机构为打造自身形象,招揽生员,扩大办学规模,不惜采用不诚信,甚至是欺骗的手段,比如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广告宣传,以及诱导家长消费等的不良行为,不仅有违诚信办学的底线,也对整个行业的良性竞争形成冲击,更是对广大家长、学生消费权益的侵害。

  仔细对照不难发现,5月份以来受到市场监管部门处罚的校外培训机构,基本属于行业内的“巨头”,只要上过网络课程的人,都对这些机构耳熟能详,都是所谓的“师资雄厚”“声名在外”的金牌网校,何以鲜有例外,都涉嫌违规违法了呢?

  大概率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些惯用的“包装”伎俩、套路,也并非始于今日,只不过监管部门不再视而不见,或听之任之了罢了,换句话说,不是校外培训机构更放纵、更任性了,而是监管部门的监管越来越严格了!

  校外培训机构,原本是作为孩子兴趣爱好培养的一种辅助与媒介,而实际上,近些年,它成了学校教育的延伸,成了家长身上的重担,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缘由无它:既加重孩子学习负担,又扰乱学校教育正常秩序,以及增加家庭的经济负担。

  说一千、道一万!校外培训原本不属于教育机构,却正儿八经地干起了教育,干教育既不讲科学也不讲诚信,而是为牟利不择手段,这一切都背离了校外培训机构成立的初衷,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校外培训既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也不利于整个学校教育的长远健康发展,正本清源,势在必行。

  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夸大、欺诈行为零容忍,以及顶格处罚,都是彰显主管部门铁腕治乱的决心,但不应就此打住,正本清源还得将校外培训制止于“校外”教育的范畴,唯有此,方能从根子上消除校外培训滋生出的种种乱象。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