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6月10日在淄博市举办
“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6月10日在淄博市举办
加入时间:2021-6-1 13:56:46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童 济南报道

  6月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张型成介绍了“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筹备情况。

  据悉,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鲁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由淄博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主办的“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于6月10日在淄博市举办。大会以“新格局、新机遇、新平台”为主题,为山东省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把开放优势转化为出彩胜势,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型成在发布会上介绍,“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呈现出突出国际化,提升参会嘉宾层次;突出精准化,紧盯鲁港合作热点;突出市场化,创新办会工作思路和突出实效性,强化项目精准对接4个方面的特点。

  据悉,本届洽谈会邀请嘉宾总规模430人左右,其中现场嘉宾约380人,线上嘉宾约50人。邀请到国家部委、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有关领导,香港特区政府有关机构负责人,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内地负责人,中国500强企业负责人,香港知名商协会及会员单位负责人、金融机构内地负责人,驻港央企及机构负责人,香港知名人士及企业家,山东“十强”产业行业领军企业及在港有投资或业务往来的大型省属企业负责人以及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重量级嘉宾参加。

  其中,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等主要嘉宾将进行视频致辞。迟福林、巴曙松、李彤、谭岳衡、徐立等重量级嘉宾将在专家论坛进行主旨演讲和交流。在项目推介与签约阶段,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将进行香港专题推介,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围绕山东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及合作项目进行推介,山东省2个地市将作为主宾市进行专题推介,预计一批粤港澳大湾区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将现场签约。

  在鲁港合作方面,按照精致、精细、精彩的要求,本着弘扬主旋律、突出重点、务实精简的原则,围绕鲁港合作的重点热点领域,组委会精心谋划了“1+3”四项活动。

  “1”即洽谈会开幕式,将于6月10日上午9:00在淄博会展中心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含嘉宾致辞、专家论坛、项目推介与签约3个阶段。

  “3”即鲁港金融合作论坛、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2项平行论坛及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

  具体来看,鲁港金融合作论坛将围绕“鲁港金融直通,赋能实业未来”主题,邀请香港金融、投行、法律等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主旨演讲、圆桌对话,组织与有关金融机构签约仪式,设立香港会场与淄博会场两地连线,实时互动;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淄博、香港两地分别设立会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致辞、主旨演讲、签约洽谈等活动,推介香港高校院所及科技企业技术成果、山东省科技合作项目;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设置香港、山东、淄博三个展区,集中展示香港、山东16地市的特色进出口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已邀请到100多家香港参展商,展示2万多种来自香港及世界各地的商品,并精心挑选近万种山东各地有代表性的特色出口产品参展,还邀请了55家国际采购商前来采购,组织1500余家国内采购商现场采购,洽谈经贸合作。

  在突出市场化方面,主办方创新办会工作思路,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筹备洽谈会,明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思路;同时,主办方还按照专业化、市场化原则,提高各项活动专业化、市场化水平,确保务实办会、节俭办会,提升办会实效。

  此外,本届洽谈会,山东省商务部门将“面对面”招商与“云对接”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精准对接,力争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签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届时,全省将有一批重点合作项目集中对外推介。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