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热点 - 工场成空壳!济南高新区:要符合规划否则收回优惠
工场成空壳!济南高新区:要符合规划否则收回优惠
加入时间:2021-5-28 8:36:56  来源:齐鲁网

济南高新区是济南实施“东强”战略的主力军。作为济南高新区“一区两城两谷”发展规划布局的重要一环,智能装备城吸引了众多高科技企业落户,这项工作的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在个别地方,也存在一些问题。

济南高新区创新工场园区2015年竣工,一共有8层楼,是济南市第一个工业孵化器项目,也是省科技厅批准的省科技企业孵化器。主要为有研发生产需求的高科技智能制造企业提供孵化、发展空间。5月17日,记者来到这里走访发现,园区不少房间都是空的。

记者在创新工场园区从一楼走到八楼发现,不少楼层只有一两间办公室在使用,大部分办公区都是空荡荡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园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原因。

与创新工场的情况类似,5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高新区科远路春和路交叉路口的济南卫星产业园生产基地。走进园区记者看到,园区空无一人。上万平方米的厂房一片空旷,没有任何办公生产设施。

济南市政府网站2015年发布的信息显示:“济南卫星产业园孙村生产测试基地已完成土地出让手续,将于近期开始动工,这标志着济南卫星产业园进入产业化阶段;未来3年,济南卫星产业园计划投资将达10亿元,运营后将形成30至50亿元的产值,打造国内一流的卫星产业集群。”但生产基地的工作人员坦言,项目竣工后,这里还没有使用过,最近他们正要对外出租厂房。

除了卫星产业园生产基地,在济南高新区科兴路和春晓路路口,有栋5层高的单体建筑,门口没有任何招牌。记者在大楼的竣工标识牌上得知,这个项目是2017年9月竣工的无人机建设项目厂房。但是记者在大楼里找了半天,也没有看到无人机相关产业。

听起来高大上,但实际落地却大变样。对这些项目的情况,济南高新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只要不做危险、影响环保的操作就行。

短片中反映三个方面的问题:孵化器空置率高、厂房闲置、高科技项目鱼龙混杂。对此,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表示:刚才看了短片,我也觉得很可惜。高新区的工作人员说,企业自己的地方怎么用是企业自己的事儿,这种说法是不负责任的说法。你生产无人机是可以的,你卖了饮料,干了别的不享受优惠政策。我们的园区,一旦发现产业进行调整不符合规划,应该把优惠政策收回。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