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奥帆中心全面开放 打造青岛文体特色时尚海岸
奥帆中心全面开放 打造青岛文体特色时尚海岸
加入时间:2021-5-28 8:31: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宋波鸿)

6月1日起,青岛奥帆博物馆将实行免费开放。就在本月初,奥帆中心的大门正式敞开,不再设置安检设备和检票关卡,进入奥帆中心无需出示任何证件。

目前青岛奥帆中心,正在逐步去除景区化概念,与周边融为一体。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融合文旅、体育,具有青岛特色的“时尚海岸”。震撼的浮山湾灯光秀、迷人的情人坝酒吧街、夜游浮山湾的浪漫游船、灯火通明的海上足球场……十多年来,奥帆中心除了为全世界游客提供一个海边休闲区外,致力于推广“帆船之都”的城市品牌文化,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可以在此“一站打卡青岛元素”。

奥帆博物馆馆长张慧,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介绍,为了提升奥帆中心的整体形象,打造“时尚奥帆”,并充分带动周边区域人气,青岛旅游集团经研究决定,正式开放奥帆中心大门,并宣布6月起奥帆博物馆实行免费开放。结合当下时尚元素,把奥帆中心打造成青岛当之无愧的金字招牌和时尚地标。

01

大门正式敞开 奥帆博物馆免费开放

今年入夏以来,奥帆中心持续人气满满,第十一届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青岛马拉松、“艺术森林”海景市集、mini卡丁车、奥帆博物馆“欢迎来航海”研学大课堂、“帆都海之旅”、篮球、足球等一些列活动的举办,给大批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和难忘回忆。

除此之外,奥帆中心的大门也已经正式于5月初敞开,游客不需要再出示身份证或者其他证件,就能进入奥帆中心观赏游览,奥帆中心与周边商圈融为一体,景区化概念进一步去除。

随着大门的敞开,充分利用奥帆中心核心场地,丰富多彩的市集活动在奥帆博物馆广场举行。张慧介绍,“这些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今年5月初举办的市集活动也并非首次了。近些年,我们一直都在尝试。即将到来的端午节,我们还会继续在奥帆中心里做活动。7、8月,我们还将继续打造潮玩节等等。”丰富多彩的时尚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的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奥帆中心的文化内容。

将于6月初实行免费开放的奥帆博物馆,就位于奥帆中心内,背靠燕儿岛山,面向大海,风光优美,海景绝佳。总建筑面积约9400平方米,上下两层,展览面积约3800平方米。作为一个集历史、文化、体育、社科于一体的现代化博物馆,馆中收藏了大量2008奥运会和奥帆赛的文化遗产。

“能够和家人一起去奥帆博物馆里,重温2008年奥运会的激情澎湃,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一位网友在留言中写道,市民和游客纷纷为这个消息点赞。

02

海洋旅游新突破 打响“帆船之都”品牌

在今年“五一”期间,奥帆中心的海洋旅游又添新突破。继“蓝海珍珠”、“青岛之星”之后,奥帆中心海上观光旅游船再添新成员:150客位豪华型“青岛旅游002”号正式对游客开放,主营浮山湾航线。

奥帆中心海洋旅游重点推出了“帆都海之旅”、“最美海湾游”、“夜游浮山湾”三款海上观光体验精品项目,让市民游客充分感受“日游晴空碧海间,夜览炫丽灯光秀”的休闲和惬意。最为经典的“夜游浮山湾”,在今年“五一”期间首次实现了双船同航、搭载近500名游客同时乘船观赏浮山湾城市灯光秀。据统计,小长假五日内共计发船167班次,接待游客总数过万人次。

今年3月底,在奥帆中心,“青岛旅游002”观光旅游船交接船暨首航仪式顺利完成。交付仪式现场,青岛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红表示,海洋旅游一直都是青岛市旅游发展的重中之重。青岛旅游集团自2020年8月以来,积极贯彻落实青岛市海洋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的工作部署,充分利用青岛的海洋资源优势和集团发展海洋旅游的有利条件,深入发掘海洋文化的丰富内涵,不断创新海洋旅游产品,提升海洋旅游品质。如今“青岛旅游002”轮顺利交付,标志着青岛海上旅游揭开了崭新篇章,必将助力青岛海洋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青岛国际时尚城的打造,夜经济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03

海上足球场、离海最近篮球公园横空出世

去年10月,中国首座海上足球场——青岛奥帆中心“海上钻石”足球场正式启用,堪称一大壮举。一座可以四面观海的足球场横空出世。去年年底,奥帆中心篮球公园启用,这是继“海上钻石”足球场投入使用之后,奥帆中心推出的又一个体育项目。

夜晚的“海上钻石”足球场,灯火通明。(摄影/张文博)

篮球公园就位于奥帆中心的八角广场,是一个直径40米象征地球的圆形广场,在广场中央标注着历史上伟大航海家的航海记录,四周则标注着历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年份及标志,广场内共设一个标准篮球场以及2个半场,而这将是离海最近的篮球公园之一。

据介绍,青岛奥帆中心篮球公园与中国首座“海上钻石”足球场,作为奥帆中心体育版块的创新代表,用“时尚+体育”激活城市体育精神和运动力量,助力奥帆中心打造时尚运动的引领地、时尚体育产业的兴盛地。

“用全民运动,进一步提升奥帆中心的人气和整体形象,让这里成为市民游客运动休闲的好去处,同时还能有效提振夜经济。”张慧表示。近期,“海上钻石”足球场恢复使用,夏日夜晚,灯火通明的足球场恰如一块“海上钻石”,发出它的独特光芒。

目前,独树一帜、特色鲜明的奥帆海上综合体育中心,正成为全国体育、文化产业建设中靓丽的青岛时尚名片。

04

青岛“城市会客厅”“盛会集散地”

今年5月4日的清晨,青岛马拉松拉开战幕,而本场马拉松的终点就设置在奥帆中心内。万名选手丝毫没有受到阴雨天气影响,早早来到“最美赛道”,共赴这场春天之约。除了马拉松之外,包括一年一度的青岛跨年之夜、创新节等等越来越多的青岛盛会,都不约而同地选址奥帆。

“五一”小长假中,作为青岛“城市会客厅”的奥帆中心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马拉松选手们在这里冲向终点,奥帆Life商区、海滨主题市集、情人坝酒吧街更是人气“爆棚”,最具城市特色的海上观光游也成为了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乐享假期时光的热门选择。

此外,大大小小的国内展会、国际盛会,也纷纷都选择了位于奥帆中心内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进一步提升了奥帆中心的影响力。同时,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充分利用其场馆文化内涵,打造自有价值品牌,以场馆画作为主题创作十二水墨丹青宴、创新青岛最美早茶、网红下午茶、山海吧品鲜火锅,“赏、学、玩、会、餐、游”极大满足了青岛人民以及外地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持续引领青岛的时尚生活方式。

提升场馆会展主营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更丰富了业态综合性,树立“青会”品牌形象。未来,拥有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奥帆中心,既是青岛的“城市会客厅”更是“城市社交平台”,拥有场地以及海景优势,越来越多的浪漫求婚、无人机表演等等新潮活动会选择奥帆中心。奥帆中心也将以全新的时尚形象,持续成为市民游客打卡休闲的绝佳去处。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