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从四个维度看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重大意义
从四个维度看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重大意义
加入时间:2021-5-27 11:59:01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报道

大风起兮云飞扬。

泉城北部、黄河两岸,将崛起一座国家级“新区”。

5月26日上午,省和济南市领导、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迎着8级大风,共同见证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拉开帷幕的重要时刻。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与重托,承载着山东人民特别是济南人民的憧憬与期望,承载着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发展“先行地”的使命与责任。规划建设好起步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山东、赋予济南的重大政治责任,将在山东、济南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何认识起步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我们可以从四个维度来理解。

这是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的重大举措。新发展阶段,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发展阶段。建设起步区,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建设始终,可以充分发挥后发优势,探索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这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载体。起步区位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布局中,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的重要载体。起步区享受国家级新区的政策,建好了,将是黄河流域的一颗璀璨明珠,对于优化我国南北发展格局具有重要作用。

这是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经过三年努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并向取得突破迈进。起步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鲜明主题,重点发展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医养健康、高端装备、高新技术等产业,大力培育产业集群,必将带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取得新突破。

这是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支撑。建设起步区,将进一步拉开济南城市发展骨架,真正实现“跨过黄河去”的夙愿,为济南奋力开启“黄河时代”提供有力支撑。起步区规划面积与济南城区比肩,一系列规划建设措施对提升济南城市能级、推动省会经济圈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全省上下尤其是济南市,要深刻认识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起步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