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清库存?提车1个月新款就发布,理想老车主不满补偿方案
清库存?提车1个月新款就发布,理想老车主不满补偿方案
加入时间:2021-5-27 10:04:00  来源:澎湃新闻

        继特斯拉车主之后,理想汽车老车主也开始自嘲是“韭菜”。

  5月25日,理想汽车正式发布了2021款理想ONE。官方信息显示,2021款车型将增程电动系统、理想AD高级辅助驾驶、智能座舱、乘坐舒适性进行了全面升级,NEDC综合续航里程从800公里提升到1080公里。2021款理想ONE仍将保持所有配置全部标配,起售价提高1万元至33.8万元,将从6月1日起开始交付。

  2021款理想ONE发布后,理想汽车老车主却纷纷表示很“受伤”,因为较老款车型,软硬件全面升级后的2021款车型售价仅高出1万元。

  4月刚提车的理想汽车车主李兴(化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老车主们最不能接受的是,此前理想汽车官方完全没有透露新款车型将于近期上市。

  “我4月中旬提车的时候还跟销售反复确认,销售都斩钉截铁地表示近期不会有新款车型上市,新款车型上市至少等年末。结果新车型发布会就这么毫无预兆地开始了,发布会结束后我们老车主都傻了,新车型升级这么多,就贵了一万块,车主群都炸锅了。”李兴说。

  李兴不是特例,多位理想汽车老车主在微博、论坛上均表示,自己提车时都被告知今年不会出新款。

  “公司推新车型无可厚非,但不该误导老车主,剥夺车主的选择权。4月中旬举办的上海车展上,理想展示的都还是旧款车,我感觉不少车主都因此被误导相信销售说的近期不会有新车型。”5月刚提车的理想车主赵亮(化名)表示。

  也有理想老车主知道理想汽车将发布新款车型,但其从销售处得到的消息与发布会差距非常大。有提车不到一周的车主在理想汽车CEO李想微博下留言表示,虽然自己知道要出新款,但销售告知新车型价格要上涨10%,而且动力系统没任何升级,因此自己才没等发布会提了老款车。

  对于2020款理想ONE,理想汽车官方给出了软硬件升级计划。

  理想汽车表示,2020款理想ONE与2021款有很多硬件是完全相同的,今后将会同步获得软件维护与持续的优化升级。而不同的部分,公司也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老车主们提供硬件升级服务。

  老车型升级方面,理想汽车称,2020款与2021款理想ONE车机系统硬件是相同的,未来将会同步OTA,获得相同的使用体验;语音交互的功能和体验也将新旧车型上同步迭代;视觉泊车能力相同,后期体验也将同步升级。

  但也有些硬件无法升级。

  理想汽车表示,2021款理想ONE搭载的NOA导航辅助驾驶系统的硬件和后三合一电机,由于车身上的安装硬点及线束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经过多轮的技术研究,都没有办法为用户进行安全的升级。2021款方向盘是为NOA而设计的,按键数量及逻辑有所改变,线束无法与2020款兼容,因此也无法升级。

  理想汽车将在下半年为老车主提供以下四项付费升级方案: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升级、带有电子儿童锁的电吸门升级、运动型中网升级、自动防眩目无边框内后视镜升级。

  不过,上述升级方案并未让理想汽车老车主满意,不少老车主看重的辅助驾驶功能无法被满足。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不少老车主正在积极维权,争取补偿方案。

  “动力系统和辅助驾驶系统这种核心的不能升级,别的就算能升级谁又在乎呢。知道新车型是这么个升级法,我肯定等新车型啊,谁买老车型,一点竞争力都没有。别的车企辅助驾驶系统卖几万,理想这么大升级就贵1万,我完全不能接受。理想就是骗我们给它清库存。”李兴说。

  理想汽车官方数据显示,自2019年12月开启交付以来,理想ONE已经累计交付超过55000辆。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