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千园之城”加快建设 完成率近95%
济南:“千园之城”加快建设 完成率近95%
加入时间:2021-5-26 13:58:08  来源:齐鲁网

        今年是济南市“千园之城”建设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作为生态济南建设的重要一环,在全市上下的共同推动下,眼下,越来越多的公园绿地出现在市民身边,推窗见绿、开门进园已成新常态。

  在济南市望岳康体公园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刚刚栽植完成的绿化苗木进行养护。望岳康体公园是市中区南康片区重要的公园绿地,由原来的渣土山改造而成,施工方依势造景,进行大面积增绿补植,打造成市民家门口的休闲绿地。

  济南市望岳康体公园项目负责人张宏磊介绍,整个项目一共10.7万平方米,绿化占了7万平方,目前完成了大概60%,目前乔灌木是栽植了2000多棵,地被、草坪现在铺了将近有4万平方米,打造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给周边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绿色空间。

  作为市民家门口的公园绿地,望岳康体公园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周边居民休闲、健身、运动的需求,修建了篮球场、足球场等多个健身场地,形成功能复合的康养公园。

  济南市望岳康体公园项目负责人张宏磊介绍,整个项目的竣工期是在9月下旬,十一期间整个公园开放,是一个完全免费的公园,里边有单独的体育场、篮球场,白天免费给市民开放。

  城市绿地公园加快建设的同时,济南一批山体公园已经建成开放。位于龙鼎大道南侧的扁石山山体公园原先也是一处渣土场,施工方按照“生态、自然、野趣、节俭、安全、易游”的原则,对渣土山进行全面整治提升。

  历下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山岭容貌科科长马程远告诉记者,他们先是对渣土堆进行了绿化提升,随后修建了登山步道1600多米,修建了三处观景平台,还给老百姓修建了休闲坐凳,安装了一些果皮箱,形成了具有山体特色的山体公园。整个面积在9万平方米,位于扁石山的东北坡。

  重新开放的扁石山山体公园绿意盎然,景色怡人,正成为周边市民登山健身的“网红”打卡地。加快推进城市公园建设,打造“千园之城”,是生态济南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计划,我市将利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市 500 平方米以上公园数量超过 1000 个。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947座。

  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树金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统筹部署,协调推进和监督指导力度,严格设计,精致施工,精细管理,争取到年底把千园之城的三年行动任务圆满完成,争取建设更多的质量过硬的市民满意的优质公园项目。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为加快建设五个济南和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园林和林业绿化的力量。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