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东接芙蓉街、斜对恒隆广场 这个“中心”正抢占泉城路时尚C位!
东接芙蓉街、斜对恒隆广场 这个“中心”正抢占泉城路时尚C位!
加入时间:2021-5-26 10:38:4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济南城央“金街”泉城路,明府城片区的核心区正在如火如荼地发展中。经济导报记者从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招商正在进行,截至目前已签约机构及品牌入驻率达到85%,其中包括多家首店进入山东市场的国际品牌。“让济南历史街区中‘泉·城·人’资源流动起来,再造一个兼具文化底蕴、时尚文艺、国际品质的城市中央休闲游憩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经济导报记者。

  山东首店、唯一……

  据悉,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东接芙蓉街特色商业街,北邻山东省政府,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和运营。项目包含圆立方(CUBE C)和柒坊巷两部分。

  在泉城路这条熙熙攘攘的金街上,雪茄主题男士奢侈品店大卫杜夫的到来,给新生代企业高管保留了一份“不想被打扰”的商谈时光。漫步在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抬头就能看到大卫杜夫、英伦凯旋摩托、ESQ咖啡等国际品牌,这条老街变“洋气”了。

  大卫杜夫山东旗舰店店长刘杨介绍,该品牌在中国有6家店,这里是山东唯一一家。“客群年龄分布在中青年等不同年龄段,品一支雪茄的时间,就是一段刚刚好的洽谈时光。”

  刘杨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济南人,泉城路商圈给了她很多回忆,骨子里流淌着济南府悠长的文化基因。店面选在明府城,既为守住这份老城的“慢时光”,也期待以“品吸”的方式给有经济基础的男士传递全新的消费体验。自去年试营业,他们的客群已辐射至山东省内,除了雪茄,店面同步瑞士的烟斗、干邑、香水、眼镜等产品,吸引了不少男士在此落座相聚。

  如果说大卫杜夫给了男士从容,那么英伦凯旋摩托的到来,则让泉城绅士添了一份“激情”。该店面负责人赵涛介绍,“国内有数十家店,我们是山东首家。自去年正式营业以来,深受车迷的喜爱,产品供不应求。”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获悉,英伦凯旋一直是车迷心中向往的那辆高端摩托车,疫情以来销量不降反增。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时尚文化”的定位与凯旋机车不谋而合,吸引了该品牌的到来。店面客群受众广泛,其中济南本土消费群体占比较高。“目前,随着销量的增加,订单排期时间越来越长,济南市场的消费潜力要靠新潮时尚的消费元素挖掘出来。”赵涛说。

  老城年轻态

  今年“五一”前,文旅部、国家发改委发文,鼓励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明确提出坚持丰富多元、发展消费业态。《山东省推动步行街改造提升行动计划》则提出,自2020年起,利用3年左右时间,每县(市、区)建设培育不少于1条步行街或特色商业街,每市重点打造2-3条市级示范步行街,全省培育30条左右省级示范步行街,争取4条达到国家级示范步行街标准。

  对国际时尚创意中心而言,这是新机遇。

  据悉,在产业定位上,时尚创意中心以“时尚文化”为总体定位,通过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从纺织服装到时尚产业,打造时尚综合体。其中,通过与阿里、亚信数据等互联网大数据企业合作,建设国际时尚创意中心线上平台。产业招商上,也主要面向“时尚+”产业,让时尚产业与科技、贸易、商业、旅游、会展、体育等实现跨界融合;商业招商主要面向新业态、新零售商业,如时尚文化书店、时尚餐饮店、高端定制、个性定制店等。

  5月25日上午,一场配合漫展的线下分享会在国际时尚创意中心4层的机遇空间(IP MALL)举行。作为“IP MALL”模式的首创者,其融合了书店、咖啡简餐、活动策划及运营、工作室等,为品牌及IP提供线上、线下、产品、内容、品牌等维度的服务,这间最美书店也是山东首店。店面负责人王超介绍说,来这里开店一年多,会员积累了几千人。

  “相比北京、上海等城市,目前济南年轻人共享办公、场地付费等消费习惯还有待养成。期待我们分享生活方式的业态能够与本土年轻人的成长同频共振。”王超表示。

  还有很多面向年轻人的店铺,到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掘金”。“戏先生沉浸式密室剧场”就是其中之一。

  5月24日下午,一场日式校园剧“明香女校”在尖叫声中结束,“演员”们结伴离开。“我们经常约在一起。不同的剧本对参与者来说既是不同角色的扮演,也是满足好奇心的新消费。”店面负责人闫俊天说,曾经,他在这条街上开了一间网吧,如今,街区改头换颜,他的创业路也创新升级,与街区共迎新挑战。

  “目前,店面营业至晚上12点,消费客群多为95后。”闫俊天说,他计划在这个街区再开分店,以满足激增的新消费需求。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这条街。以街区内的国际时尚创意展示中心为例,项目围绕品牌和IP发展服务平台、高端定制中心、新消费体验中心、夜经济聚集区建设面向产业商业吸引龙头企业、品牌等客户。现吸引魏桥向尚运动、嘉嘉家纺旗舰店、恩雅科技高端定制、迪尚DCCM高端定制智慧衣橱、家家悦生活港、阿里新零售生活心选、齐鲁工业大学精酿文化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等签约入驻,时尚消费高地正逐步形成。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