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医院导航,应成“健康中国”标配
医院导航,应成“健康中国”标配
加入时间:2021-5-26 9:52:12  来源:红网

  去大医院看病,很多患者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就诊不知道该往哪儿走;方向感差的,连问几个人,就是找不对路。据报道,近日武汉协和医院“智慧就诊”再升级,启动“院内地图导航”,帮助患者节约就诊时间。(5月25日《北京青年报》)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医院“导航”应成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标配。

  医院“导航”,让游医骗子没市场。接受合格的医疗服务,一个是就近原则,让民众找到最近的合适医院,小病分流到社区或乡镇医院。另一个是专业原则,民众看病有不同的需要,比如治疗口腔,骨折,早产等。个性化服务的落后,江湖游医等骗子野蛮生长,让民众人财两空。就要打破网络竞价搜索排名,采用专业化考核医院,大医院,小医院纳入健康中国一盘棋的医疗服务体系,建立完善的医院“导航”。

  医院“导航”,让资源调配更合理。笔者女儿就读的学校最近水痘频发,根据防控要求,一个都不能少。两天来,家长纷纷带孩子紧急接种水痘疫苗,一些医院要花上3小时以上排队,不少家长反映很苦恼。各位家长纷纷设法并发送医院“导航”。不能影响学校教学和孩子学习,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快的速度接种水痘疫苗,哪些医院可以接种,不需排队或少排队,就需要医院“导航”,让资源调配多利民。

  医院“导航”,让民众就医更方便。40多年来,笔者去过包括北京在内的很多城市的医院,感觉医院办事有点像迷宫,比如缴费的,住院的,办出生证的,等等,往往一件事,要跑多个楼。要方便民众看病,不耽误抢救等时间,不能只希望民众善于多问和好运气,应当建立医院“院内导航”,让看病民众更快捷地找到目的地。

  医院“导航”,民众有需求,医院在探索,一些医院已经成了先行者,上线了院内地图导航服务,点击“院内导航”,系统自动规划步行路线,根据病患的需要指引病患需要到达的地方。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有人性化服务,也要有精细化服务。大家齐心协力,推进和完善医院“导航”,就能让“健康中国”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