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联储证券总部由深圳迁址崂山 青岛首家、山东第二家全牌照券商来了!
联储证券总部由深圳迁址崂山 青岛首家、山东第二家全牌照券商来了!
加入时间:2021-5-21 11:05:2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王雅洁

  时隔多年,青岛再迎券商总部,终圆本土券商梦。经济导报记者从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经济导报》3月26日报道的“崂山财政局控股企业拟增资联储证券”事宜有了最新进展,联储证券总部于5月18日正式迁址崂山。这也是继中泰证券后,山东省内第二家券商机构。

  省内第二家全牌照券商

  “5月18日,联储证券总部正式迁址崂山,成为青岛市第一家、山东省第二家全牌照券商。”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日前宣布,联储证券落户不仅可以填补青岛市本土券商牌照领域的空白,还将通过税收、人才、资源配置等各方面反哺城市发展,有力推动青岛乃至全省的金融市场建设,助力省市内企业深度参与资本市场发展,对青岛市金融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事实上,自2004年中信证券收购万通证券后,青岛成为计划单列市中唯一一个没有本土证券公司城市。此次联储证券总部迁址青岛,引发市场高度关注。通过本次合作,青岛市企业可与联储证券在发债、上市公司业务、招商引资、股权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吸引”来这家券商,从初步接洽到协议签署仅用时两个月。据透露,2020年9月初,青岛市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与联储证券项目开始初步接洽,就联储证券增资扩股、联储证券总部迁址崂山事宜与项目方多次沟通洽谈,并于当年10月27日顺利签署协议。

  数据显示,联储证券落户后,青岛市崂山区大型法人金融机构总数达19家,占全市的80%左右,金融聚集效应进一步增强。

  与今年3月华西股份(000936)披露的情况一致,联储证券将注册地迁址青岛并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后股本由25.731亿增至31.337亿元。

  5月20日,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目前,联储证券注册地已变更为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15号金融中心大厦,注册资本25.731亿元。换而言之,联储证券增资扩股事宜暂未落地。

  根据华西股份公告,联储证券拟以每元注册资本3.3元的价格增加注册资本。其中,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100%控股的子公司——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称“青岛全球财富中心”)拟认购联储证券注册资本5亿元。按照每元注册资本3.3元的价格,青岛全球财富中心认购对价高达16.5亿元。增资后,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将持有联储证券15.9555%的股份,晋升第二大股东。

  去年盈利4177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迁址青岛之前,联储证券注册地为深圳市福田区,是一家全牌照混合所有制的证券公司。根据官网介绍,目前联储证券在全国设立58家证券营业部、19家分公司和2家子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和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实现全国布局。

  在山东省内,联储证券共有两家分公司,分别是山东分公司(位于济南)和青岛分公司,以及4家营业部——济宁吴泰闸路营业部、烟台科技大道营业部、济南经七路营业部、淄博共青团西路营业部。

  事实上,联储证券与山东颇有渊源。其成立于2001年2月,前身为众成证券,由山东、河南、湖南、沈阳、西安5家证券交易中心联合改组筹建而来。目前,联储证券的25家法人股东中,除山东五证交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山东证券交易中心关联人山东银铭投资有限公司,还有青岛市李沧区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下属的两家企业——青岛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融实国顺民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那么,联储证券经营情况如何呢?经济导报记者查阅2020年年报发现,联储证券去年主要经营指标均出现下降,增速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年报显示,联储证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8.69亿元,较2019年的9.15亿元下降5.11%;实现净利润4177.10万元,较2019年的1.04亿元下降约6成。华西股份公布联储证券增资扩股事宜时曾披露,该券商截至2020年9月末的净利润处于1.38亿元的高位。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计,去年全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41%,净利润同比增长27.98%。就此,联储证券解释,“公司业绩较2019年出现下降主要是投资收益及利息净收入出现下降,同时信用减值损失有所提高。”

  截至2020年末,联储证券总资产为164.04亿元,较年初的172.50亿元减少8.46亿元,降幅4.91%;同期,净资产56.75亿元,同比下降0.32%。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