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观点锐评 - “国字号”是长租公寓“稳定器”
“国字号”是长租公寓“稳定器”
加入时间:2021-5-20 9:15:10  来源:广州日报

  日前,广州首个由国有住房租赁企业打造的刚需型长租公寓品牌——“珠实新寓”宣布推出首个产品,正式拉开了“国字号”进军长租公寓市场的序幕。这是2017年11月广州市打造的首批市场化、专业化和规模化的国有住房租赁平台后第一批产品入市。

  当前,新型城镇化正在加快发展。新市民群体常常通过租赁市场来解决阶段性的住房需求。无论买房,还是租房,他们最关心的往往是居住的体验感、居住的权利保障以及住房的价位。在此背景下,国有企业进军长租公寓领域,在丰富市场供给的同时,有利于促进市场良性竞争,推动行业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拿“珠实新寓”来说,此次投入市场的房源结合了分散式住宅和集中式住宅,定位于城市刚需人群稳定性住房,有助于提升新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随着95后、00后步入社会,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的租住生活成为新的需求,租赁市场需求量也进一步扩大。某知名机构调研数据显示,针对租房时关注的因素,有35.3%的人选择了房屋的居住安全性,其次为房屋周边的生活配套情况、周边交通是否通达。此外,所租房屋的租金是否合适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之一。“珠实新寓”产品作为可享受稳定租金和长租租约的保障性居住产品,距离地铁1公里范围内,按照全屋定制化标准装修改造,同时以科技赋能,配备智能门锁及贴身管家,达到了拎包入住的标准。更为关键的是,这些产品最低租价仅1200元,恰好契合了当下的市场需求。

  从市场开发来说,长租公寓的运营商通常前期投入巨大,却面临着利润回报率不高、回报周期较长的难题。租客体验感不高、租金较高成了市场需求的痛点。然而,与市场上其他长租公寓运营模式相比,国企投资运营的长租公寓项目倾向于重资产、长周期的运营模式,更能够从供给端推动长租公寓市场的健康发展。随着更多“国字号”产品的入场,它将在住房租赁市场更好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可以预见,那些更注重质量和品质、更能切实保障租客权益的产品和服务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