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开发绿色旅游产品 山东文旅消费主打“绿色”新场景
开发绿色旅游产品 山东文旅消费主打“绿色”新场景
加入时间:2021-5-20 8:26:27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山东聚力开发绿色旅游产品,丰富产品供给

  文旅消费主打“绿色”新场景

  5月19日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是“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山东16市共推出222项重点活动及346项惠民政策,主打地方绿色资源、生态资源串联产品,推广“无接触”出游方式,与广大游客分享绿色发展带来的旅游红利。

  9:30,从滨州赶来的3辆旅游大巴驶入济南融创文旅城,150名游客获得赠票,提前体验即将开放的游乐项目。

  即将于5月29日全面开业的融创乐园、融创茂、雪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高端酒店群等十大复合业态,“圈粉”一大批年轻人。记者随体验团走进融创乐园,盛装巡游和创意街市具有很强的代入感,景区内租车服务、餐饮消费、文创售卖点分布得错落有致。

  今年以来,全省各地涌现出一批特色文创、独立书店、艺术展览等项目,充分激发了文旅消费潜力。以济南为例,融创文旅城、明水古城等文旅项目遍地开花,百花洲、宽厚里等文旅街区人气火爆,文旅博览会、玫瑰文化节等文旅节会精彩纷呈。

  “从卖门票到卖场景,已经成为当下文旅业转型的显著特征。”今年“五一”期间,泰安太阳部落景区接待了13万游客,其中新开业的动物欢乐王国接待3万人。景区负责人孔祥海说,疫情对于旅游企业,虽有重挫,但也是一次重塑,需要用颠覆性的思维来突破,在供给上应需而变,对应新需求构建新业态、新通道、新消费、新空间,满足产业绿色发展的需要。

  与主题乐园相比,乡村民宿成为文旅消费新贵。济南、淄博等地的乡村民宿,正逐步向高端化、个性化发展,为游客营造体验当地自然生态、人文风情、生产生活的独特空间,成为乡村休闲度假“新网红”。“我们就是在搭建一种‘宅’在乡村的消费场景,让城里人与美丽乡村不断产生联系,逐渐融入乡居生活里。”济南九如山景区刘征表示,人们对乡居绿色生活的向往,是拓展民宿发展空间的主要方向。

  “无预约不旅游”已成为当下国内旅游的新特点。而依托“互联网+”的数字化改造升级,让“码上约”“领券”成为出游新常态。中国旅游日之际,通过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省市文旅部门共同发放总计600万元的旅游惠民消费券。据悉,今年各地发放消费券,更多运用了大数据资源,深入分析消费者需求,然后依据不同市场、不同人群的文旅消费特点,多渠道精准投放。5月1日至4日,济南市发放的消费券主要被用于景区门票、工艺品、图书、电影票、文创产品的购买,综合带动消费1958万余元。

  “经历疫情考验,旅游逐渐呈现出一些新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人们的旅游消费习惯悄然改变,旅游生活也有了新内容。”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春生表示,文旅消费需求的变化,对文旅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后,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聚力开发绿色旅游产品,丰富产品供给,更加注重创造可持续、更贴近游客内心的高品质产品,充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需求。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