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盘后点睛 | 板块轮动较快,这两类个股要回避!
盘后点睛 | 板块轮动较快,这两类个股要回避!
加入时间:2021-5-19 16:35:00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时超
  5月19日,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1%报3510.96点,结束连续三日收阳;深成指涨0.23%报14484.46点,创业板指涨0.8%报3114.72点;两市合计成交7915亿元。
  行业表现看,锂电池概念走势活跃,合纵科技、长园集团等逾10股涨停;电力、环保、半导体、建材、汽车等板块纷纷走强;石油、煤炭、钢铁板块跌幅居前,旅游、银行、酿酒等板块均走低。
  国盛证券指出,A股已进入两个月的业绩真空期,业绩披露对个股的扰动已经结束,但周末有关“市值管理”的消息持续发酵,超级品牌与题材股走势出现分化,投资者需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
  东北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在预演“七一”100周年行情,但是市场风格轮动较快。从交易策略的角度看,目前抱团股的估值高位以及AH股溢价率的高位,使得抱团股并不具有复制去年四季度冲顶的动能。因此,操作上,顺势而为,风格均衡些。
  粤开证券认为,投资者在指数震荡时期,可把握市场风格转换机会,当前行业轮动较为迅速,从中长期角度出发,布局景气度确定性高,业绩表现稳定的科技成长风格,如高端制造业、半导体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等赛道,寻找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同时,把握政策红利和下游市场需求,关注国防军工、航空航天板块中长期投资机会;另外,可关注医美、家电等大消费板块,银行等大金融板块。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