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民资进场“泡”温泉 山东济南商河666!
民资进场“泡”温泉 山东济南商河666!
加入时间:2021-5-19 14:08:4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济南商河正“打包”推介温泉资源——“济南温泉旅游康养集聚区项目”被列入济南市2021年重点对外招商推介项目。

  5月17日,济台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产业对接会在济南举行,商河对该县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产业进行了专题推介。“截至目前,接洽的意向方有多家。我们期待有行业辐射带动力的产业企业落地,届时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商河县文旅局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刚强5月19日上午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打造“温泉+康养”目的地

  济南市对商河县的发展定位是全国温泉度假康养福地,重点发展温泉旅游、康养医疗、休闲度假产业。

  前述会议上,商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晓东从商河温泉生态、生物医药产业两个方面做了专题推介。他表示,商河依托温泉优势,重点打造“南有泉城名泉观赏,北有商河温泉疗养”的亮丽品牌,大力发展温泉养生、生态农业等产业,具备打造医养结合示范县先天优势,是济南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承载地。

  同时,温泉医疗康养抢抓济南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有利时机,科学规划温泉开发核心区、集聚区,开工建设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鲁北院区,加快推进中日康复产业园落地建设,打造以温泉为主题、二三产业联动的医疗康养产业集群。

  “济南温泉旅游康养集聚区项目”推介信息显示,项目位于商河县南部新城和西部新城,总规划面积约2.1平方公里(合3170亩)。项目规划以温泉为核心,充分利用项目地温泉、农业资源,打造集温泉旅游、医疗康养、休闲度假、文化体验、生态人居等为一体的温泉康养度假区和旅游目的地。

  具体来看,项目用地分为西城区地块、温泉国际项目地块和温泉基地项目地块三部分。其中,西城区项目占地2600亩,建设集温泉医疗、温泉康复、温泉养生养老、休闲度假、商务会议、运动健身、生态教学与环保宣传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疗养、医疗康养基地。

  温泉国际项目,占地面积约410亩。项目规划以温泉为核心,打造集休闲度假、旅游商业、商务度假等为一体的温泉商务会议休闲区,预计投资15亿-20亿元,现已建成公寓、别墅、蓝湖温泉、汤屋,会议中心完成主体建设。

  商河温泉基地改扩建项目,规划总面积约400亩,计划总投资约13亿元,现已建成投入使用240亩,待合作开发160亩。项目结合国际化温泉、传统中医、水上运动等先进理念,规划设计以温泉健康区、中医理疗养生中心、国际温泉度假中心、特色温泉休闲中心、温泉水上运动中心为一体的温泉康养度假区。

  诚邀民资进场“泡”温泉

  山东文旅产业正在迈入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明确提出,“建设康养旅游发展高地”。根据这一部署,山东将在黄河沿线、优质海岸线、特色湖区山区、温泉集中地带等,建设一批高端健康体检、医学美容、养生护理、医疗保健等健康旅游项目,开发滨海疗养、森林康养、温泉浴养、研修康养、中医药养生等健康旅游产品。谋划建设一批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各市挖掘利用本地优势资源,扶持康养旅游发展。到2022年全省建成50个左右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康养旅游基地。

  规划中的“济南温泉旅游康养集聚区”还“待字闺中”,不过,有民资已先行在周边“布阵”。

  例如,在规划区周边,由山东新鸥鹏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投建的北纬37°康旅示范小镇正在建设中,占地6000余亩,计划总投资约70亿元。据悉,作为重庆欧鹏地产集团全国性战略落地山东的重磅布局,项目规划以温泉产业为平台,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民俗体验、生态养生为一体,力争打造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预计2022年建成。

  除了这一民资项目,国资也有“动作”。例如,商河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旗下的商河温泉基地,委托舜耕山庄酒店集团管理,是济南市唯一一家含温泉的四星级旅游度假酒店。

  商河不缺温泉资源,在招商引资上,期待能够吸引更多产业项目,尤其是民资发挥活力,叫响商河“中国温泉之都”的名片。对于意向方关注投资商河可享受的政策“红包”,刚强表示,在政策支持上,济南温泉旅游康养集聚区“政府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包括商务注册、税务办理、土地招拍挂的一般工作流程等,优质企业可采取‘一事一议’”。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