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明天上会!河南力量钻石:客户、供应商、竞争对手“傻傻分不清”?
明天上会!河南力量钻石:客户、供应商、竞争对手“傻傻分不清”?
加入时间:2021-5-13 16:25:34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石宪亮 财经研究员 周萍

  5月14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将召开2021年第26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议河南省力量钻石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量钻石”)等企业的首发申请。

  拟招股书披露,力量钻石计划发行新股数量1509.30万股,拟募集资金5.91亿元,将投入宝晶新材料工业金刚石及合成钻石智能化工厂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高管履历与公开资料不符

  资料显示,力量钻石成立于2010年11月,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金刚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和培育钻石。

  力量钻石在拟招股书中披露,陈传勋是公司董事、行政总监,其于1992年9月至2010年9月,任河南省王贡酒业有限公司会计。但工商资料显示,河南省王贡酒业有限公司设立于1999年11月,比陈传勋入职整整晚了7年。

  “无关联关系”认定存疑

  拟招股书披露,鲁占灵是力量钻石的独立董事,同时还是柘城惠丰钻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惠丰钻石”)总工程师。力量钻石称,公司与惠丰钻石不存在关联关系。

  但蹊跷的是,拟招股书同时披露,惠丰钻石在2018年与力量钻石等企业共同出资参与设立了河南省功能金刚石研究院有限公司,目前力量钻石持股19.67%,惠丰钻石持股13.33%。

  惠丰钻石作为力量钻石参股公司的股东,拟招股书中对于“不存在关联关系”的认定是否合理?

  客户、供应商、竞争对手三合一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力量钻石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04亿元、2.21亿元和2.45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7211.34万元、6312.18万元和7299.68万元。

  据了解,力量钻石的竞争对手包括中南钻石、黄河旋风、豫金刚石、惠丰钻石、联合精密等企业。

  拟招股书显示,力量钻石在报告期内,不仅存在5家单位既是客户又是供应商的情况,同时黄河旋风、联合精密既是力量钻石的直接竞争对手又是重要客户。

  此外,拟招股书显示,2018年力量钻石新增一客户丹阳市荣凯金属贸易有限公司(下称“丹阳荣凯”),并成为其当年第五大金刚石单晶客户。资料显示,丹阳荣凯的成立时间为2018年,注册资本50万元,实缴资本为0。该公司向力量钻石采购金额占其同类项目总采购额的比例约为30%。

  对于上述问题,截至发稿,经济导报记者尚未收到力量钻石的任何回复。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