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好客山东“五一”大盘点 | 星级民宿一房难求 亲子团尽享慢时光
好客山东“五一”大盘点 | 星级民宿一房难求 亲子团尽享慢时光
加入时间:2021-5-8 10:02:39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初磊

  小长假收官,济南“泉城人家”星级民宿交上“红五月”旺季成绩单。5月5日上午,“泉城人家”五星级民宿——拔槊泉廓庐民宿管家小郭开始盘点假期“账本”:“假期前3天入住满房,截止到今天,一号院3间房已满客。”他介绍,“节日期间我们帮没定上房的客人联系周边民宿,同行反馈的信息显示,星级民宿的入住率约在九成。”

  后疫情时代,星级民宿因满足游客在亲近自然中追求品质生活的需要,成为先行恢复的旅游业态。小郭发现,这个五一小长假的入住客群中,亲子团占了八成,除了VIP客群可以享受会员优惠价,新客价格维持在2500元左右的日常价。

                                   ▲五一小长假期间,廓庐民宿入住客群中,亲子团占了八成

  济南市民小张的五一假期游,就选择了偕老带子的亲子游。3日上午,他驱车50公里,带上爱人、闺女和年近70岁的父母,一路南行,经过了1个半小时到达提前预订的廓庐民宿。

  “平时1个小时的路程,这次通往南山的蟠龙隧道、彩西路、旅游路等多条道路有点堵。尤其是彩西路两侧,农家院、景点周边的停车位都紧张,这个季节适宜接近自然。”小张回忆说,这次自驾亲子游,他们选择在山里住一晚,“真正体验到了久违的慢时光。”

  今年五一被行业看作是“史上最热黄金周”,很多民宿为迎接新旺季做足了功课。廓庐民宿投资运营方济南拔槊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瑛介绍,廓庐民宿淡季休业期间(去年12月到今年3月),对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为了满足客人对民宿生活个性化、私密化、品质化的深度体验,今年在小院增设了帐篷休闲区,并携手周边一家进行差异化定位的民宿,联合推出“共享山宿”套餐,“抱团”迎客。

                                            ▲五一小长假游客在廓庐民宿体验慢时光

  经济导报记者采访获悉,小张这次的出行,是提前半个月就预订好的,但他还不是最有准备的客人。今年3月的“倒春寒”,让廓庐民宿的对外开放时间延期到了4月中旬,有老客户担心小长假入住紧张,3月就联系预订了五一的“档期”。

  济南市在省内率先出台了推进民宿业发展的相关文件,并于去年出台了鼓励民宿业发展专项奖金使用的相关办法,民宿数量如雨后春笋般增长。去年,济南民宿市场逆市上扬,成为拉动全域游的主力业态。对此,邵瑛分析,最近3年,定位高端的民宿产品在济南渐多,随着消费升级,相比价格,亲子团游客更关注品质生活的体验度,“主题化、精品化的民宿更能赢得游客的心。”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