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青岛旅游业复苏 “五一”首日景区客流、营收大幅增长!
青岛旅游业复苏 “五一”首日景区客流、营收大幅增长!
加入时间:2021-5-2 8:36:39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记者 宋波鸿)昨天是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日,据媒体发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中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监测A级景区56家,共接待人数32.83万人,营业收入1055.72万元,比2020年分别增长137.09%和750.48%,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多家景区客流、营收较2019年实现双增长!

青岛海底世界接待游客1.51万人次、营业收入148.18万元,较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16.15%、19.02%;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0.83万人次、营业收入131.68万元,较2019年同比分别增长37.35%、58.11%。

星级酒店预订乐观 “满房”频现

查看“五一”期间青岛沿海几家星级酒店会发现,单晚价格基本都超过了1000元,鲁商凯悦等五星级酒店,价格直逼2000元。而5月1、2日,包括青岛香格里拉、鲁商凯悦以及青岛中心假日等多家星级酒店,直接显示“订完”,出现了“满房”情况。

据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张炜介绍,今年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预订情况十分乐观,4月的预订数据与2019年同期相比,要好于2019年的数字。

另据青岛市文旅局的监测数据显示,56家星级饭店,平均入住率64.42%,营业总收入704.63万元,较2019年均有增长。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为75.91%,较2019年增长8.91%,营业总收入312.09万元;四星级饭店入住率为50.77%,较2019年增长11.57%,营业总收入221.31万元;三星级饭店入住率为65.96%,较2019年增长11.86%,营业总收入91.54万元。

青岛中心假日酒店王海量表示,“前期的预订情况颇为火爆,并且5月4日即将举行的青岛马拉松对我们来说是重大利好。小长假这几天,出现的满房情况也让我们都十分振奋。”

栈桥、小麦岛景区爆满 2日或将达到峰值

在栈桥、小麦岛等青岛本地景区现场,记者也看到了游客“人山人海”的情况,甚至被网友调侃:栈桥成了“人桥”。

据栈桥景区摊主预测,5月2日将会迎来今年“五一”小长假的客流峰值。而每天上午人流往往要比下午少,所以游客不妨选择错峰出游。一位摊主表示,“这个客流要比去年明显增多了不少。预计明天(5月2日),栈桥可能会出现‘人挨人’的情况,一般第二天都是游客最多的时候。”

因为游客络绎不绝,因此太平路的人行横道,也成了人流颇为聚集的地点。而这处交通岗,不仅有交警执勤,还有志愿者进行人流疏导。

“不要看手机,往前走,快过快过!”穿着马甲的志愿者阿姨大声喊道,人行横道上的游客,也跟着加快了脚下的步伐。“这里几乎一整天人都特别聚集,一旦出现人流停滞,太平路也会堵车。”志愿者阿姨向记者介绍。

换街景、搭市集 商圈、海边玩出“新花样”

在青岛的多个商圈,除了出现“人从众”的场面,记者也看到了不少全新的内容和形式:中山路商圈,通过形式多样的文艺市集以及音乐表演,吸引游客回到中山路;台东步行街商圈,则增添了全新的街景,让市民游客可以置身浪漫的风车麦浪中,打卡拍照;奥帆中心,同样搞起了人气火爆的市集,首饰、特产、小吃、文创产品,让人一饱眼福、大快朵颐……

不止于此,太平角的海岸一线,遇见·青岛海鲜、米兰味道海景咖啡、遇见·和之味等,联袂献上“海滨市集”,将巴厘岛热情、动感的度假风情带到青岛的海边木栈道上。除了夏日特色美食、酒品、果饮、文化纪念品之外,还为游客提供了夏日特色体验的休闲场所,奉上浓郁的“度假风”。

热狗、三明治、海鲜、BBQ、冰激凌、鸡尾酒、香槟等美食美酒相伴,特色的“海滨市集”里也是应有尽有。伴随着充满文艺气息的音乐演出,搭配着海浪声、乌克丽丽还有木吉他,邂逅这个美丽的假期。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