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济南对全市驾校进行规范提升 强化学员自主选择权
济南对全市驾校进行规范提升 强化学员自主选择权
加入时间:2021-4-28 8:29:35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实习生 李硕琳 济南报道

  4月27日,济南市交通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驾培行业规范提升行动通报会,对全市驾培行业进行全面整治提升,严格培训时长,制定统一合同,出台新驾校考核办法,强化学员自主选择权和监督权,更好地规范驾培行业服务,促使驾培机构主动提升服务水平和培训质量,保障学员和驾校双方的合法权益。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将在全市实现机动车驾驶员计时培训系统与省监管服务平台、公安考试系统数据对接,开启学驾考一体化管理新模式。自2021年5月1日(含5月1日)起,除公安部规定可直接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对新受理的学员实行考试前学时核查,新受理学员在考试前必须完成相应的基本学时。预约考试前考生未按规定完成培训的取消当次考试资格。对于2021年5月1日(不含5月1日)前,已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确认受理并建档但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学员,采取原有的培训考试方式进行。各区县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驾培机构要认真核实学员信息,确保对接前后学员的平稳过渡。

  济南市交通管理部门为进一步维护学员和驾校双方的正当权利,规范驾驶员培训行业经营行为,保障培训市场经营秩序,市驾培行业协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本市驾驶员培训行业特点制定了新版《驾驶员培训合同》,并于2021年5月1日起在全市推广。新版培训合同将在保护学员与驾培机构双方利益的基础上,突出培训过程、培训收费的透明度,突出学员培训过程的知情权,突出不同情形下学员的选择权,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同时,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将完善驾校服务质量和信誉考核制度,加快交通运输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驾培机构培训能力、培训质量、考试合格率、三年内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等信息,和驾培机构、教练员的诚信考核、服务质量及学员评价等信息,通过互联网及时向社会公开,强化学员自主选择权和监督权,促使驾培机构主动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培训质量。同时加大失信惩戒力度,依法依规采取失信惩戒措施,有效督促驾培机构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加强管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

  交通主管部门将通过强化执法联动,严厉查处违规培训考试行为,公开驾培机构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培训能力等信息,进行全面规范,形成问题责任清单,督促驾培机构及时整改,同时公开考核结果。规范提升行动结束后,根据考核结果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定期对驾培机构进行综合跟踪评价,督促驾培机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