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700万元真金白银!青岛消费促进月活动即将开启
700万元真金白银!青岛消费促进月活动即将开启
加入时间:2021-4-28 8:20:03  来源:青岛早报

27日下午,记者从青岛市商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持续保持消费市场热度,抓住春夏消费旺季来临时机,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全力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实现9%的增长目标,5月1日至31日期间,市商务局将会同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和各区市、相关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在全市开展“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活动。

消费促进月的启动仪式将于4月30日上午在市北区CBD万达广场举行,届时,为期3天的青岛名特优品牌产品和消费帮扶展销活动将同步举办。促进月期间,市商务局还将会同中国银联青岛分公司出资700万元,开展消费促进月消费券发放活动。本次活动,预计将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加3亿元左右。

真金白银,700万元消费券助阵

本次消费促进月活动中发放的700万元消费券,所涉品牌商超门店覆盖辖内七区三市,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活动页面或关注“银联青岛”公众号获取详情。

其中,“家电消费券”将于4月30日、5月1日上午9点,分两次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活动期内共发放2万张,单券面值200元,市民成功领取后,5月31日前可在包括苏宁、国美、利群、利客来、丽达、海信广场、麦凯乐等大型商超,购买家用电器类产品时使用,付款时使用在云闪付APP上绑定的银行卡,用卡支付满2021元时直接抵现。

活动期间,市民朋友可以参与所有银联营销活动,包括消费券、红包、打开抽奖、5折乘车等,比如已经领取家电消费券的市民,还可以签到打卡领红包、乘车享优惠立减。但是以上优惠均不能在单笔消费内叠加使用。“家电消费券”有效期至5月31日,获券后48小时内核销有效,请大家在有效期内领取使用,过期未使用视为放弃优惠资格。

根据规定,活动期内所在青岛的市民朋友均可参与银联各项活动,不限制七区三市及户籍,长假出游的市民,在活动期内返青后也可参与。在青市民可以通过各大应用市场提前下载云闪付APP(老用户请将APP更新到最新版本),绑定境内发行的银联卡即具参与活动资格。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家电消费券活动共发券2万张,4月30日、5月1日各发券1万张,领券市民在48小时内未核销,则票券回收重新发放;若市民为在两次集中发券日未领取到优惠券,可在5月2日起至5月31日,每日上午9点后登录云闪付APP,搜“青岛消费促进月家电消费券”券名关键字,查询是否有票券资源。例如,4月30日发券1万张,市民领取后48小时内核销了7000张,未核销的3000张票券于5月2日上午重新发放;市民领取后核销2500张,未核销的500张于5月4日上午重新发放。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本次“消费促进月”主题,中国银联还将继续推出“周六二重惠”商超便利店消费券、公交地铁5折乘车优惠活动,消费者连续登录云闪付APP打卡签到,可领取云闪付红包、商超优惠券,更有机会获戴森吹风机、Iphone12等1元购优惠券;另外,6月初,中国银联还将启动“银联62节”大型促销活动,继续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消费券的方式拉动消费。

8大板块,240场活动精彩纷呈

据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全市“走进春天·青岛购物”消费促进月将以“消费促进月”为主线,聚焦购物消费、餐饮消费、汽车消费、家电消费、文化旅游消费、乡村消费、新兴消费、夜间消费8大板块,组织各具特色的促消费活动240场。

在购物消费板块,青岛将围绕“五一长假”“母亲节”“中国品牌日”等重点节庆和活动,组织全市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商业步行街、品牌企业等单位,开展“走进春天·青岛购物”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重点吸引游客消费,扩大市民消费。

在餐饮消费板块,青岛将举办特色餐饮消费活动,开展“寻味·鱼(遇)见青岛”时令主题餐饮活动,由市饭店与烹饪协会组织餐饮企业开展节气时令菜品上新行动,发布寻味青岛美食地图,打造“餐饮网红地标”,为来青游客和本地市民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体验。据悉,美团联合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共推荐了6大类、共66道特色美食,包括鲅鱼类、时令海鲜类、时令果蔬类、面食小吃类、老味道类,以及其它特色美食,既有经典的“槐花红蛤汆当流鲅鱼”“葱烧实心海参”,也有市民喜爱的“小倩倩黄花鱼馄饨”“大虾汤包”等。

在汽车消费板块,通过区市联动,青岛将组织开展2021年第二十届青岛国际车展、西海岸国际车展、即墨国际车展等汽车展销活动,全面促进汽车销售。

在家电消费板块,会同青岛银联,青岛将组织利客来、丽达等商超,开展“绿色五月”家电集中促销活动,采取发放家电消费券优惠措施,推动绿色、健康家电换新,扩大家电消费。

在文化旅游消费板块,青岛将开展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促进活动,组织文旅品牌活动和惠民主题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发放文旅惠民消费补贴,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

在乡村消费板块,青岛将组织开展“乡约青岛·最美春光”2021美丽乡村打卡地综合评选活动,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和融媒体等媒体平台中传播,展现美丽乡村新时代风采,引导乡村旅游、民宿消费。

在新兴消费板块,青岛将围绕“推进品牌建设、引领品质消费”,组织实力强、信誉好的电商企业参加全国首届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三届“双品网购节”。组织京东、阿里、拼多多等电商交易平台,推出购物、餐饮、文化、娱乐、体育等系列优惠促销活动。通过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电商新模式,推动“四首经济”发展,形成消费新场景,提升城市消费品质。

在夜间消费板块,青岛将推进台东步行街等23处夜间购物街区、奥帆中心情人坝等21处餐饮休闲街区、城阳区音乐酒吧特色街区等“酒吧一条街”、崂山星光里等时尚特色街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夜间消费系列活动,促进夜间消费升温。

还有一个好消息!

↓↓↓

27日上午

青岛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

——

4月至10月,青岛市将投入1000万元通过OTA平台开展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全国用户可以登陆美团点评、途牛APP在活动专区领券。

2020年5月至10月,青岛市组织开展了旅游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投入1000万元财政资金通过美团点评、银联、携程3个OTA平台发放旅游消费补贴,2021年将继续投入1000万元通过OTA平台开展旅游消费促进活动。

活动以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为核心,以网络OTA平台为载体,整合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通过多维度发放消费补贴,引导促进旅游消费,切实惠民惠企。通过活动的开展,发挥旅游业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青岛市旅游消费市场复苏,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力。

在青岛市登记注册的旅游景区、住宿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跟团游产品涉及胶东5市线路产品)均可报名参与到此次旅游消费促进活动中。全国游客购买企业上线旅游产品,消费过程中享受最高不超过企业上线产品价格20%的政府补贴以及企业、平台相应优惠补贴,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我市旅游业加快复苏。

领券攻略

美团、大众点评平台:

每周二、周五上午10点开始发券,领完为止。领券后,3日内可购买相关旅游产品,过期自动作废。

1.全国用户在美团App-我的-我的频道-美团消费券活动页面均可看到“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入口,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活动。

2.全国用户用美团App扫“领券攻略”图解内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活动。

3.全国用户将美团、大众点评定位切换到青岛,搜索“青岛旅游消费券”“消费券”“青岛消费券”“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消费券”“青岛旅游消费券”“青岛消费券”即可看到活动入口,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活动。

4.每周二、周五,全国用户将美团定位切换到青岛、潍坊、威海、日照、烟台、重庆、成都等城市,点击酒店/民宿频道,即可看到“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入口,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活动。

5.4月27日实时定位青岛的用户及其余地区自主切换到青岛的用户,从美团首页侧边栏、猜你喜欢等资源位即可看到“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入口;4月27日大众点评位于青岛的用户将收到“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推送信息,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活动。

6.5月2日,实时定位青岛用户打开美团App即可看到“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入口,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活动。

7.美团平台大促活动期间(五一、端午节、十一等),全国消费者打开美团,点击酒店/民宿频道,点击顶部五一大促活动“五折出游劳一结合”banner,下滑切换“其他精彩活动”即可看到“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入口,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活动。

8.美团平台大促活动期间(五一、端午节、十一等),全国用户将美团定位切换到青岛、潍坊、威海、日照、烟台等城市,点击景点/门票、周边游/旅游频道,点击五一大促活动弹窗及banner,即可看到“时尚有你惠游青岛”活动入口,点击进入即可参与活动。

途牛平台

可参与抢面额10-200元不等的消费券,每天上午10点开始发券,领完为止。领券后7日内可购买相关旅游产品,过期自动作废,需重新领券。

1.打开途牛APP,在顶部搜索栏中输入“青岛”关键词,在下拉推荐项中点击“时尚有你惠游青岛”,点击进入领券页面后,抢券即可参与活动。

2.用途牛APP扫“领券攻略”图解内二维码,扫码进入领券页面,抢券即可参与活动。

3.途牛大促活动期间(五一、端午节、十一)打开途牛APP,点击APP首页轮播页“时尚有你惠游青岛”广告位,点击打开领券页面后,抢券即可参与活动。

(来源 青岛早报记者 杨博文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马晓婷)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