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山东 - 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名单公布,济南这两个小镇入选
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名单公布,济南这两个小镇入选
加入时间:2021-4-25 8:22:33  来源:济南时报

23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山东省精品文旅小镇名单,全省共有35个小镇入选,其中济南的莱芜区雪野养生度假小镇和平阴县玫瑰风情小镇入选。

1.莱芜区雪野养生度假小镇

雪野湖风景区位于莱芜区北部,距济南市区约50公里,是集养生度假、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滨湖旅游特色目的地,省级旅游度假区。附近有雪野湖国家湿地公园、房干生态旅游区,湖面开阔,岸线曲折,可谓是山水相依。到雪野湖游玩,一定要体验一下空中俯瞰的感受,在莱芜区雪野湖航空体育公园(飞机之家直升机旅游基地),你可以选择搭乘一架直升机,环雪野湖飞行一圈,空中俯瞰雪野湖美景,体验一次“低空飞行”之旅。

另一必不可少的体验项目是帆船,位于莱芜区雪野湖航空路8号的我爱帆船俱乐部可以让你携家人一起扬帆雪野,乘风破浪。话说,目前全国18座城市获得中国家庭帆船赛承办权,咱大济南的雪野湖即是其中之一,其中济南站赛事将于2021年9月18日-9月20日举办。

当然,作为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名吃,雪野鱼头汤那也是必不可少的。

2.平阴县玫瑰风情小镇

提起济南平阴,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玫瑰。玫瑰风情小镇位于平阴县城西南部,这里玫瑰生产栽培历史悠久,距今已经有1300多年。平阴重瓣红玫瑰,不仅栽培历史悠久,而且以花大、瓣厚、色艳、香味浓郁,被誉为"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平阴玫瑰集美貌与内涵于一身,不仅可以观赏、美化环境,还可药食两用,具有活血化瘀、养血调经、美容养颜的功效。

每年5月中旬,是平阴玫瑰的盛花期。平阴6万余亩玫瑰竞相开放,一行行一簇簇一片片鲜艳夺目的玫瑰花沁人肺腑、香气萦绕。如期举行的“平阴玫瑰文化节”都会在泉城泛起美丽的“玫瑰涟漪”,将平阴玫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眼下,玫瑰已经成为济南市花,“荷谐玫好”,一起去看看吧!

其他入选城市还有:

青岛市

崂山区流清湾滨海旅游小镇

即墨区即墨温泉小镇

淄博市

博山区博山琉璃小镇

临淄区齐文化创新小镇

周村区王村商贸文旅古镇

东营市

垦利区黄河口滨海文旅小镇

烟台市

牟平区龙泉康养小镇

长岛综合实验区长岛渔号小镇

龙口市南山精品文旅小镇

栖霞市艾山温泉小镇

潍坊市

寒亭区杨家埠文旅小镇

坊子区坊茨旅游小镇

青州市中国中晨(青州)文化艺术小镇

寿光市双王城田园小镇

安丘市齐鲁酒地精品文旅小镇

济宁市

兖州区牛楼小镇

曲阜市尼山精品旅游小镇

曲阜市石门山精品旅游小镇

泰安市

岱岳区天颐湖休闲小镇

岱岳区九女峰休闲度假小镇

肥城市潮泉生态康养小镇

威海市

环翠区张村亲子研学小镇

荣成市宁津渔家风情小镇

日照市

东港区东夷小镇

五莲县白鹭湾艺游小镇

临沂市

河东区汤头温泉小镇

沂水县沂蒙彩虹小镇

兰陵县压油沟田园小镇

兰陵县兰陵田园新城小镇

德州市

乐陵市千年枣林康养文旅小镇

夏津县德百小镇

滨州市

无棣县海丰文旅小镇

博兴县吕艺文旅小镇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