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地标之都让“德州味”香飘京津冀
地标之都让“德州味”香飘京津冀
加入时间:2021-4-23 17:09:5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德州经开区专注地标产品培育,打造区域公用品牌集聚产业园——
      地标之都让“德州味”香飘京津冀

      ◆记 者 谢卫振        
      通讯员 路龙帅 王明月 陈天金

       4月10日,德州市对接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展销洽谈暨“德州味”品牌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德州市区域公用品牌——“德州味”正式发布,“德州味”品牌宣传平台和运营中心同时启动。德州经开区3家参展企业获得首批“德州味”授权企业,其中包括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德州乡盛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德州倚诚扒鸡有限公司。
       发布会上,北京、德州参会企业代表发言,品牌专家解读“德州味”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公布首批“德州味”30家授权企业名单。

      打造区域公用品牌集聚产业园
 

       据记者了解,“德州味”整体标志由“味”的文字进行抽象设计,符号融入德州首字母DZ,贯穿祥云、绿叶、麦穗、阳光、农产品等元素,表现了德州的农业文化、农耕精神和生态自然。
       在活动现场,山东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代表德州企业发言。他表示,将以“坚守质量基础、弘扬民族品牌”为己任,强化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恪守品牌诚信,将德州扒鸡打造成为“中国禽类熟制品中高端领军品牌”,把德州扒鸡这个百年品牌不断做大做强,为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而就在几天前,“德州味”品牌运营中心在山东百仕达打造的国际地理标志产品(德州)电子商务总部基地——地标之都揭牌。“‘德州味’品牌运营落户我们地标之都,让我们在打造区域公用品牌集聚产业园的道路上又进了一步。”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成坤说。
       据记者了解,“德州味”区域公用品牌是在德州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由德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导,联合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中农农业研究院共同推出。该品牌的规划、塑造、推广,可以把德州市农产品的质量内涵、品质特色、文化传承凸显出来,从而改变以前农产品在品牌发展上单打独斗的局面,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德州味”品牌运营中心是德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团队常驻地点,包括品牌体验中心展厅、运营中心办公区、数字农业展示区、授牌企业公共服务区等区域,可以对接授权企业进行网货产品研发、品牌商标推广、电商平台搭建、直播活动卖货、产销对接等活动。
      同时,该运营中心还可为“德州味”授牌企业提供四季展销会、产地逆向采购会、产业论坛、产品推介会等活动平台。

       万余种地标产品将引入德州
 

       据曹成坤介绍,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专注于区域互联网+农业和地标产业培育。目前,公司业务已覆盖全国29个省市区,帮助全国2000多个特色农副产品完成地标品牌的挖掘和保护,帮助全国100多个县市乡镇完成区域公用品牌培育。
       “我们的目标是把全国2800多个县的10000多种地标产品引入德州。”曹成坤说,地标之都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首期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包含53套企业独栋和2栋11层高层(电子商务大厦、智慧农业大厦)。项目将立足德州、服务京津冀及周边区域,以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农产品质量体系建设为抓手,整合区域特色农业产业资源,打通上下游产销对接,形成品牌集群,打造全国地标产业集聚中心、地标文化体验中心、地标产品交易中心。
       目前,“德州味”品牌运营中心启动了首批30家授权企业的运营工作。地标之都拟单独划定功能区域,打造德州品牌农业会客厅,以“德州味”区域公用品牌为统领,把德州各县市区的区域公用品牌,如乐膳好食、智选陵城、食在庆云、禹种不同等品牌农业运营机构和企业招商到园区。
        “‘德州味’让德州市级农产品有了统一的‘金名片’,我们将采用成熟的产业园区运营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从政策咨询、认证、宣传推广到电子商务交易一体化的全产业链服务。”曹成坤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地标之都产业园汇聚全国品牌农业的优势、专业特长,真正把德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用好、用活,让“德州味”飘香京津冀乃至全国。
       近年来,德州经开区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民生工程放在突出位置,积极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培育发展标杆,实施典型带动,努力打造农业发展新模式。
       下一步,该区将以本次发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切实抓好做好农产品生产经营,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体系,深挖具有地方特色、文化价值的农产品品牌资源,做强做大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兴旺。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