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今年山东政务公开哪些信息?要点公布!
今年山东政务公开哪些信息?要点公布!
加入时间:2021-4-20 8:58:35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4月19日,山东省政府网站发布了《2021年山东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根据《要点》,山东将立足实施重大战略推进政务公开。做好自贸试验区、上合示范区建设以及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进展情况公开。重点发布提升“一群两心三圈”协同发展水平相关信息。
  围绕推进“十强”优势产业和实现产业基础再造,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政策实施情况公开。做好培育新一代消费热点、全面促进消费升级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公开。持续深化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加大惠民惠农政策和资金发放信息公开力度,推动补贴信息公开向农村和社区延伸。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公开。做好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的落实举措,加强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信息发布工作。
  加大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困难人员等就业信息公开力度。推进实行排污许可、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打造山东半岛“氢动走廊”、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信息公开。
  全面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重点公开与人民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对营商环境影响较大、事关生产安全和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等社会舆论关注度高的重要信息。
  畅通公众参与渠道,开展政府开放日或政府开放周、政务公开日、网络问政、电视问政等多种形式的公众参与活动。对优化营商环境、征地拆迁、教育医疗、安全生产等社会关注度高的工作,鼓励借助5G、云直播、视频直播、VR等新技术开展线上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利益相关方和公众代表参与工作监督和评价。
  聚焦数字政府“一个平台一个号、一张网络一朵云”建设,深入推进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网、政务服务网全面融合,实现“进一张网,办全省事”。针对一哄而上、重复建设、“娱乐化”、“空壳”等问题有序开展清理整合。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