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齐鲁大地 - 环翠真金白银助企“加速跑”
环翠真金白银助企“加速跑”
加入时间:2021-4-16 16:56:21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实惠
      环翠真金白银助企“加速跑”

      ◆记者 于慧年 通讯员 阮宝勇       

       日前,环翠区召开2020年度企业表彰暨扶持政策兑现大会,为龙头企业、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对外贸易等11个领域、914家企业和个人兑现发放了2020年度政策扶持资金,扶持力度、惠企数量创历史新高。环翠区以政策杠杆撬动、“真金白银”奖励,为企业发展壮大厚植沃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骨科材料制品专业生产商,威高骨科依靠自主创新,一直走在行业技术前沿。通过自身研发平台和产学研合作,威高骨科开展了众多骨科医疗器械领域的科研项目,拥有100多项专利和10多项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同时,依托技术改造、设备更新,企业引进了大批高端进口设备,五大产品线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
       “威高骨科自建厂伊始就高度重视产品的科技创新,每年投入研发资金保持在5000万元以上,不断地研发创新使产品持续保持先进性,使公司走在骨科行业的前列。”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文智说。
       在扶持政策兑现大会上,作为“得奖大户”的威高集团在科技计划项目、设备贴息项目、龙头企业扶持资金、专利奖励等方面获得了总计600多万元的“大礼包”,更加坚定了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走自主创新道路的信心。
       “区里相关部门经常到企业走访,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今年的扶持资金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我们将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研制更为先进的脊柱、创伤、关节产品,更好地服务医生、患者,更好地回报社会。”辛文智说。
       以助企发展为导向,将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到企业需求上。对于环翠区很多企业来说,这样的“阳光雨露”切实扶在了关键处、用在了刀刃上,帮助企业减负担、增活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环翠区上门送政策,主动送服务,贴心解难题,让威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更有信心、更有底气。这次扶持资金兑现,为企业发展送上‘加油包’,我们将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步伐,冲击新目标,再创新辉煌。”威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宁说。
       以“小鱼竿”钓起“大产业”的山东环球渔具股份有限公司,同样在精准扶持下,实现加速发展。
       公司企管部经理王加林表示:“扶持政策从企业需求出发,对企业在节能减排、质量提升、两化融合以及技术改造方面很有帮助。今年,我们将向技术改造、产品迭代、质量提升和绿色生产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和资金,以信息化驱动工业化生产,以工业化生产反向促进信息化。”
       政策扶持,要扶在关键处。为提高政策的靶向性、精准性、时效性,充分发挥政策杠杆撬动作用,环翠区各相关部门聚焦企业需求,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导向,紧盯产业和行业发展大势,让政策真正接地气,用得上。
       环翠区发展与改革局局长刘昌军表示:“今年,区发改局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提升政策的精准性。在行业扶持政策方面,聚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深入研究论证,广泛征求企业家、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对政策进行系统完善;在专项扶持政策方面,立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对相关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了解企业具体需求,对政策进行科学修订,确保政策更接地气、更加实用。”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