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产品好但电商触达率不高,山东制造需“补课”线上营销
产品好但电商触达率不高,山东制造需“补课”线上营销
加入时间:2021-4-14 16:46:46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吴淑娟

  “山东制造业企业要学会应用工业互联网,加快释放数字化生产力,提档山东制造企业网络营销水平,共同打造山东制造‘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线上线下’融通发展新格局。”山东省工信厅厅长于海田在4月13日举行的“山东制造•网行天下”专项行动推进大会上如是表示。

  当日,来自省内的数百家制造业企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企业齐聚济南,探索制造业和电商平台深度融合,拓展山东制造线上全渠道销售,并启动了“山东超级工业城”采销对接活动。“希望通过专项行动促进公司未来网络营销常态化,以线上营销拉动线下市场。”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维伟表示。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一批制造业企业与工业互联网企业签约。

  泰途千朗(山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健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工业大省,山东企业产品认可度高、核心竞争力强、产品品类丰富,但电商触达率还不高。而在全国最早由政府组织发动企业上网销售的浙江,制造业和电商平台的深度融合已被证明是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的一种有效途径。互联网时代,制造业企业要尽快改变传统的采购销模式,学会应用工业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当前B端、C端平台交易规模的持续增长,正孕育着山东电商市场的巨大商机。

  “2020年,一家淄博服装企业因为代工的两家企业受疫情影响无法出货,导致库存积压达到2000万元。我们利用1688平台、直播、淘工厂展销会等方式,这家企业不但获得200多家大中型天猫和淘宝店的卖家,还收获了很多线下经销商、主播及一件代发的商家,迅速清空了库存,年产值还达到5000万元。”周健介绍说。

  “此次与泰途千朗签约,希望能借助工业互联网电商服务平台开拓网上营销新渠道,未来企业将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山东省宇捷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理蔡玉铨表示,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各类高品质轴承的厂家,之前的采购销都是依赖传统营销模式。

  阿里云智能采销平台总经理卢佳业在现场表示,国内工业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潜力巨大。数据显示,企业数字化采购应用的规模已从2017年的70.8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137.5亿元,预计2022年这一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元。山东作为制造业大省,制造企业应抓住当前机会,尽快实现采购数字化转型。

  “如万华化学,供应商之一远在新疆,但借由智慧物流应用,化工原材料在长途运输中能实现在途品质动态监控,供应链全程可视化,而不必非要等到进入现场实施平台再验证,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目前,万华化学采购计划在线处理率超80%,单月在线支付金额超10亿元。”卢佳业透露。

  于海田在大会上表示,在怎么用好互联网这块,山东不少企业还要补课。本次活动是山东探索推动制造业和电商平台深度融合,拓展山东制造线上全渠道销售的重要一环。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