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导报原创 - 聚焦主业!山东高速“退房”已近尾声,又要转让江苏郭璞文化园项目
聚焦主业!山东高速“退房”已近尾声,又要转让江苏郭璞文化园项目
加入时间:2021-4-14 14:41:17  来源:大众报业·经济导报

  经济导报记者 孙罗南
  山东高速继续在清理非主业的道路上疾速前行。经济导报记者近日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山东高速新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挂牌转让泰元文化传媒(靖江)有限公司51%国有股权,后者曾在江苏靖江拿下郭璞文化园项目土地。此次转让为预披露,挂牌起止日期是4月12日至5月10日。
  转让公司旗下项目尚处开发初期
  山东高速此次欲剥离的泰元文化传媒(靖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注册地在靖江市,注册资本5000万元,山东高速新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泰州泰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持股23%,靖江市立邺贸易有限公司持股16%,靖江华森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
  山东高速新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原名为“齐鲁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由山东高速集团全资持股。根据挂牌公告,在本月初,山东高速集团批准了上述转让项目。
  上述公告还披露,2019年度,泰元文化传媒(靖江)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为-190.5万元;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为9666.15万元,负债总额5386.8万元,所有者权益4279.36万元;2021年1-3月,该公司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35.14万元。从这家公司的营业收入等数据看,其旗下项目尚处于开发初期。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相关资料显示,泰元文化传媒(靖江)有限公司曾于2018年获得靖江市生祠镇金星村一块商服用地,面积约5.2万平方米,而山东高速旗下公司此前投资的郭璞文化园项目即位于江苏省靖江市生祠镇金星村。
  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高速新实业开发集团官网看到,其介绍称,郭璞文化园项目由齐鲁文旅集团(现为山东高速新实业开发集团)与生祠镇政府合作,共同投资建设中国传统忠孝文化主题公园,配套绿色节地型生态公墓。项目总占地327亩,项目一期投资4亿元。
  聚焦主业
  如今看,随着山东高速对非主业资产的逐步清理,上述项目也被列入了剥离计划。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山东高速(600350)近期发布的2020年年报中多次强调“聚焦主业”,“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横向并购高速公路项目,与纵向产业链拓展相结合,实现公司‘大交通’产业协同发展。”
  与此同时,山东高速对房地产板块的剥离也已近尾声。其在今年3月底召开的2020年年度业绩说明会上明确,“近年来,按照省国资委聚焦主责主业的要求及市场形势变化,公司通过转让项目公司控股权,将未开发地块整体转让等多种方式,逐步退出房地产行业。”
  “目前,仅剩烟台合盛公司(夹河岛项目)一个控股房地产项目,济南建设和璞园置业两个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已将烟台合盛公司100%股权挂牌转让,待挂牌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存在控股房地产项目。”山东高速称。
  对于烟台合盛工作进展,山东高速透露,“2020年8月31日,烟台市政府调整了夹河岛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导致原土地置换方案需进行调整。为加快推进烟台合盛公司股权挂牌转让进度,经烟台合盛公司100%股权意向受让方同意后,公司按照等价值置换原则与烟台福山区政府进行第二次土地置换,第二次土地置换涉及8宗土地公司,目前已完成前5宗土地的置换公司,并将于4月底拿到土地证,土地证获取后将加速公司转让进度。”
  经济导报记者还注意到,今年年初,山东高速资源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济南汇博置业有限公司51%股权已有结果,山东联强弘达投资有限公司接手了上述股权。济南汇博置业的主要开发项目是位于长清的山东高速绿城蘭园项目。
  地产相关板块也在被山东高速逐步剥离。今年3月,山东齐鲁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国有股权正式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转让方为山东高速新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底价35.168万元。
  资料显示,山东齐鲁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地在济南市高新区港兴三路北段1号济南药谷研发平台区1号楼B座,注册资本3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等。目前,山东高速新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山东齐鲁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济南宏坤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如今,山东高速欲将齐鲁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控制权转让。



编辑:luyi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