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导报    原创    山东    公司    金融    山东国资    智库    鹰眼IPO    热点    好品山东    证券    消费    楼市
山东财经网 - 车市 - 中国电动车在海外卖爆了!有新款价格高出500%
中国电动车在海外卖爆了!有新款价格高出500%
加入时间:2021-4-14 8:57:14  来源:央视财经

中国电动车热销海外,客户催单,车企备货忙。近期,记者在走访一些企业中发现,不仅今年一季度他们的出口订单增加明显,而且企业对未来 2 到 3 个月的出口形势也表示乐观,甚至还有海外客户催单的现象。

某电动车集团无锡基地外贸中心经理 俞素云:我们这个月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就是把 700 辆车给客户发出去。

某电动车集团无锡基地外贸技术工程师 禹晶晶:现在主要就是这两个开模具的问题,预计本月 25 日模具全部完成,月底之前 700 套物料会全部交到我们工厂里,到时候你这边跟生产对接一下。

俞素云是一家电动车企业的外贸经理,这段时间她几乎每天都会召开这样的项目协调会。她告诉记者,2020 年底他们在巴西推出一款电动摩托车之后,销售火爆,订单不断追加,客户也在催促她尽早发货。

某电动车集团无锡基地外贸中心经理 俞素云:我们现在的订单已经达到 38500 台了,可能从 5 月份的时候,我们会大批量地生产发货,可能一个月要出个几千台。

据了解,目前中国电动车已经出口全球 70 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出口国。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他们的外贸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和南美洲。而产品之所以能够热销国际市场,主要是因为企业在研发创新上的持续投入和技术积累。

某电动车集团总工程师 孙木楚 :这款车我们花了三年多时间,耗资一个多亿研发。我们目前这款车售价约 1 万多美元。跟以前销售的相比,单价大概要高出五六倍。

侯杰:我国出口增速符合预期 体现中国优势

如何看一季度进出口数据背后的经济状态,财经评论员侯杰对此表示,出口增速方面,我们看到维持了高增长,符合经济预期,体现中国优势,同时也充满着对于未来的压力。

先说符合预期。去年的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中国的出口陷入低谷状态,随后,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产能迅速恢复。去年三季度的时候,进出口数据由负转正之后,也是始终维持高速增长。那么这种情况下,今年的一季度整体出口的情况就和去年同期有着一个鲜明的比价效应,应该说目前这种数据的有效增长是符合预期的。

再来说第二点就是体现了中国经济的三大优势:

第一是先发优势。目前全球进入到了一个恢复轨道当中,我们看到美国和欧洲 3 月份工业 PMI 分别增长 59.1% 和 62.5%,这已经是非常高的一个数据。

同时,欧美等西方国家正在大力推动财政的刺激政策,目前推升了全球的需求的有效恢复,这种恢复也为中国整体的制造业带来了更多的产品需求,因为中国是全球率先恢复的一个大型制造业国家,这一点也从客观上对于整个中国的出口带来了相应的影响。

第二点是中国的全产业链的优势。中国是全球目前唯一的全产业链国家,拥有着 " 世界工厂 " 的美誉,因此它的这种产品以及全球的总产能,目前情况而言中国是最好的。在这一点上,全球的这种需求也迅速对中国的产品有了更大的渴望,推升了中国的出口的增长。

第三是传统行业优势。从细分行业上看,机电产品、家电以及纺织品等中国制造的传统优势行业成为出口主力。目前来看,尽管这些是我们自身的优势,同时也看到全球受到疫情的影响之后,整体的消费观念和消费理念也发生了改变。一个重要的改变就是全球目前创造了一种新的需求,就是 " 一内一外 ",那么向 " 内 " 来说就是家居、家电等产品,而向 " 外 " 来说就是自行车、摩托车等户外产品。而这些传统优势的中国产业也为全球提供了更好的商品。

在看到这么多的这种优势的时候,我们固然看到数据非常的可喜,但是同时要看到这里面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在目前,我们绝对不能躺在优势的环境中,而是要进一步抓住新的需求,推升优势产业,占领全球市场。同时要加大中国制造的科技附加值和经济附加值,只有这样才能够让我们的经济站在全球竞争的不败之地。




编辑:fujian

[山东财经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敬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违者必究!。凡本网注明来源非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信息,更好地服务读者,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新闻推荐
 
·> 这些地区间铁路旅行时间大幅压缩!回家更快了!
·> 世界首个!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数量突破400万件
·> 91家公司排队备案境外上市 港交所和纳斯达克成热门选择
·> 1月16日A股收盘:大金融股异动,带动指数飘红!
·> MLF超额续作,一季度降准降息仍有可能
·> 深股通新增2只宽基ETF,便利境外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优质企业
·> 首部“银发经济”政策文件出台!这些板块有望受益
·> 沪深交易所发出38份纪律处分,释放“严监管”信号
Copyright @ 山东财经网   地址: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 大众传媒大厦F24

邮编:250014    电子邮箱:sdenews@126.com

备案号:鲁ICP备09023866-44号 鲁新网备案号:201000112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1-85196503 邮箱:sdenews@126.com